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说多了都是泪 看看国外驾考的奇葩经历

作者:马晓蕾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8 8:54: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皇天不负有心人,笔者终于拿到驾照了!回想这几个月的经历,怎么感觉考驾照比高考还难,简直要过五关斩六将啊。在这期间每次想放弃的时候,就去看看国外那些更难的驾考制度和奇葩的驾考经历,顿时觉得眼前的这些小困难根本都不值一提。


国外驾考制度有何不同?


既然已经拿到驾照了,在欣喜之余自然也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国外那些奇葩的驾考经历,有的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跟一些国家相比,我国的驾考就真心不算难了。


加拿大


有不少加拿大老移民都会讲述自己在加国考驾照的经历,总结一下,就是他们普遍认为:中国老司机在国内养成的一些固有的坏习惯,来加拿大后一下子改不过来,导致了这些老司机屡考屡败。




在国内通过路口时一般都是谁抢了算谁的,而加拿大和美国等国家都是讲究“路权”的,没有路权的车辆就只能等待有路权的车辆先通过,而且有路权的车辆在经过路口时是肯定不会减速的。看到Stop sign标识则表明你现在没有路权,所以必须停下来确认两边没有来车才能继续行驶。



转弯和变道时需要回头查看盲点是中国人到加拿大考驾照时的一个典型“失分点”,传说中曾有个老总级别的中国籍加拿大移民,在国内已有将近20年的驾龄。但来加拿大考驾照,居然考了18次,最后都考成心理障碍了。




德国


在德国考取驾照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笔者曾经去德国旅游的时候,发现德国人开车的车速都非常快,高速路上分分钟飙到180公里/时,但是德国的交通事故率却很低,看来没有一套严格的驾考制度肯定是不行的。





在德国考驾照一共有五次机会,如果三次没有通过就会被要求进行智商测试和心理测试。如果五次机会用完了还没有通过,那么你就会被认定是“不适合开车”,这辈子就跟驾照无缘了。


美国




然而你们不要认为美国考驾照就很容易了,美国的路考考官并不会看重你的驾驶技术有多好,而是更加看重你的驾驶理念。尤其在安全驾驶方面,如果让考官觉得你安全意识不强,或者公共意识比较差的话,那肯定是过不了的。有的留学生曾经考了5次才最后通过,所以说是非常严格的。


不过如果你在路考时表现出来很强的安全意识,即使你技术超烂,考官也会对你十分有耐心,多给你几次机会也是有可能的。


法国



在法国每年参加驾照测试的350万人当中,只有33%的考生能顺利拿到驾照。法国出台一项新规定:考试结果第二天才会通报,理由是由于通过率低,担心考生会当场做出“过火”的事情来,对考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法国的驾考中最难的环节是理论考试,2016年,18年都没有变过的法国驾照理论考试,增加了1000个新问题,而考题从曾经的静态图片增加了视频图像的内容。例如:



虽然我的行驶速度很慢,但我依旧需要环视四周吗? A:是的 B:不是的。



这种情况下,我应该格外注意哪个区域? A:区域 A B:区域 B。


上面列举的这两个题目都算比较简单的,真实的法国理论考试中会有很多让你抓狂的题目,导致很多人都被理论考试绊住了脚。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