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自游行plus,你的驾照能把车开到哪(下)

作者:周奕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7 7:39: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终于把驾照这件事写到了最后一集,在这最后一集里,小奕准备为大家介绍一个法宝,这是一件可以带你开遍全世界的利器——国际驾照。那些对国际驾照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今天的内容,快收拾装备,女司机准备开车上路了。


一、国际驾照究竟是个啥玩意


国际驾驶证又称国际驾照或国际驾驶执照,国际驾照是你在其他国家拥有驾照资格的证明,根据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CONVENTION ON ROAD TRAFFIC),授权相关的国际组织签发给已经在本国拥有驾照的驾驶员,其主要目的是为消除司机在国外驾车时,由于语言和各国对驾照有不同要求而遇到的障碍。



但据有关专家介绍,国人从一些“国际驾照的代理机构”处购买的,所谓的“国际组织”签发的“国际驾照”,可以说是毫无意义的一纸空文,韩国某驾校的负责人介绍说,国际驾照只能在日内瓦条约加盟国之间使用,而且只有加盟国的指定机构才有资格颁发这种IDP(国际驾驶许可)。但由于中国目前尚未加入此公约,国外颁发的国际驾照不能在中国使用,因此内地也就没有任何机构有资格颁发这种IDP。但是在国内有某宝很多卖家和各种机构,却声称可以在国内考取国际驾照!


二、如何获得国际驾照


要想获得国际驾照(IDP),一个首要的先决条件就是你必须要拥有一本大陆以外地区的驾照。获得其他国家地区的驾照,目前主要有两个渠道:直接去国外考驾照,比如韩国济州岛就是一个考驾照圣地,驾照考完还能转换成国内驾照。费用和时间成本相比国内也非常低。除去出国考驾照,某宝上也有很多卖家提供国内驾照转换其他地区驾照的服务,主要是转香港驾照(10年)和菲律宾驾照(3年)。




三、在国外如何正确使用大陆驾照


在上两集的文章里,小奕其实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几个认可大陆驾照的国家。其实只需要带上自己的驾照和相应的翻译件,在这111个国家里实现自驾游,这根本不是梦。如果不是打算长期定居,小奕觉得,有一本大陆驾照完全可以实现你自驾全球的梦想。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外国人无法求证中国公证处的合法性,因此在承认中国驾照的国家,有些可以直接使用中国驾照,有些可以使用车行认可的翻译件,有些则需要到当地认可的翻译机构获取翻译。


四、中国驾照在国外使用,最常见的5大误区







五、国际驾照有何用途


国际驾照上有8种不同语言,其中五种是联合国官方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和中文)。国际驾驶文件可用以帮助驾驶人在外国旅行时,解决在使用本国驾照中与警察等人之间的语言障碍。





看到这里,在此恭喜你,看完了小奕所介绍关于驾照的全部内容,你可以合格的毕业啦。也不知道小奕呕心沥血的这三集有没有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有关于驾照的其它问题,诸如什么关于考取当地驾照的这些事,小奕真的是无能为力,对此感兴趣的人可以到当地进行了解。(图/文 网通社 周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