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中国驾照有多牛?在全球180多国家畅通无阻,日本与韩国却不认可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2 16:0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汽车越来越普及了,所以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就算是还没有买汽车也要先考好驾照,拿到驾照后把这个小本本给珍藏起来,可你们知道这么一个普通的小本本有多厉害吗,能在全球180多个国家随便开车畅通无阻,但与我国相邻的两个国家却不认可中国驾照,你知道是哪两个国家吗?



中国驾照在大多数国家都是能随便开车的,但也有一些特殊的国家制定了特殊的规定,就像加拿大和德国,这两个国家都对驾考有严格的规定,虽然允许中国的驾驶照正常使用,但需要提供护照和翻译证才行,而且只有六个月的时效期,也就是说在这两个国家的话只能自家车六个月的时间。


美国是一个联邦制的国家,美国的每个州都有自己独特的规定,但即使这样中国驾照也能在美国大部分州自由行走,而且还没有时效性,想开车多久就开多久。中国驾照有多厉害?全球180个国家畅通无阻,这两个邻国却不承认



世界上很多发达国家都认可了中国驾照,却有两个我国的邻国一直不认可,这两个国家分别是日本和韩国,这两个国家只认可国际驾照,尤其是日本还需要持有日本的长期居住证才行,否则擅自驾车就等于触犯了日本的法律,而最令人气愤的就是,中国大陆的驾驶证在日本不能使用,中国台湾的驾驶证却能在日本畅通无阻,也不知道日本为什么要指定这么奇怪的规定。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律法,所以我们到了其他国家之后要入乡随俗,遵守当地的法律,而且去这个国家之前最好先搞清楚这个国家的规定,避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普锐斯C即将退役 新款混动

    还在纠结买什么颜色的车?日媒

    新款三菱ASX预告图发布 外观升

    斯巴鲁证实正在研发第二代BRZ跑

    Supra领衔 丰田透露将打造更多

    零部件缺陷解决 斯巴鲁日本工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