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其他 >> 正文

省油控最爱 丰田雷凌双擎混动科技测试

作者:佚名  来源:爱卡汽车   更新:2017-1-13 13:4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XCAR科技原创]


去年,一颗重磅炸弹雷凌双擎的上市引爆了不少热门话题。夸张的售价、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令人惊叹的油耗表现都像是一只小猫在不断挑逗着人们的神经。在爱卡论坛和贴吧有不少卡友对这辆车有着很好的评价和印象,但也有不少朋友对这辆车持有怀疑态度。借此契机,我们本次科技测试也改变过去略显古板的评测方式,以车主和购车人最关注的三个问题为切入点,通过这三问题来看看这辆车是真合算还是假李逵。



在测试之前,我们先请出这次评测的友情讲解(此处应有掌声)




问题一:EV(纯电动)模式下到底能行驶多远?


在紧凑级市场,除了价格外,大家对雷凌双擎最为关心的第一个问题是:EV(纯电动)模式下,这辆车到底能有多远的续航里程。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雷凌的个例,相信每一个购买混动车型的消费者在购买之前都会考虑这个问题。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对混动车型都存在误区并且了解也不够深入,一提起混动车脑海中浮现的就是插上电源,给电池充满电,车子能当电动车用。其实这么想是以偏概全,混动一般会有增程式(发动机发电给电动机,完全由电动机进行车辆驱动)插电式(就是大家普遍认识的那个),另一个就是雷凌的这种不插电式(电动机跟发动机都能驱动汽车),电能主要靠制动能量回收+发动机发电后给电池充电。


我这里就不详细解释这3种混动形式了,如果大家想深入了解请看我同事凯文同学的《混动亦不同?认识13款车秒变Hybrid达人》。




解释上图。在不是长下坡的路况下(下坡会一直进行能量回收,以此可以充满电池),电池的电量会由PCU(动力控制单元)控制在80%,等电量消耗到20%时,发动机会强制给电池充电,这样可以保护电池,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虽然得到了答案,但是璇璇同学有这么几点不吐不快:



1.雷凌混动纯电动模式下稍微多踩油门就会启动发动机,因此电动只是辅助。


2. 没有必要强迫症一般纠结于纯电里程,这不是插电式,我们关注的重点是电动跟燃油发动机的匹配。


问题二:油耗层面的交流


我们纠结于纯电动模式可以行驶多远,其本质就是关心这辆车的油耗情况。而油耗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就是这辆车的驾驶模式。


雷凌双擎拥有4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模式、纯电动、经济模式、PWR模式(可以理解为运动或者动力模式)。


先说说普通模式,在车子的中控台并没有这个模式的按键,这因为雷凌双擎默认着车情况下就是普通模式,或者按下某个模式后,如果再关闭这个模式就会进入普通模式。



纯电动模式在问题一就已经给大家做了解释,这里就不复述了,需要大家了解的是在还剩余20%电量时,此模式无法开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