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启辰将完全独立 与东风日产“平起平坐”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2-2 13:1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启辰汽车是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现有包括T70和T70X在内的多款产品。根据发展需要,启辰将进行品牌运营调整。网通社从启辰汽车经销商获悉,启辰将于2017年底完全脱离东风日产体系,变为东风集团旗下的全新自主品牌,也就是东风启辰,即与东风日产这一东风旗下的合资品牌同级。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发展走上坡路,包括吉利、长城等品牌还接连推出了旗下的高端独立品牌,大市场环境正处于向上的状态,启辰此时选择独立出来,也是已经拥有一定的底气以及规划。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启辰品牌现有的情况以及将如何走独立之路。


一、品牌/渠道方面



在品牌方面,启辰将更换现在的“五颗五角星”品牌logo,并且旗下车型尾标处也将不再出现东风日产标识。并且,在技术层面,启辰也将有望采用自给自足的形式。销售渠道上,启辰此前在国内的专营店形式分为两种:独立专营店、与东风日产共用渠道。独立后,启辰将不再与东风日产共用渠道,采用完全独立销售模式;同时,这也有助于旗下车型在销售过程中,不再与东风日产车型形成对比。


二、已拥有独立发展资质



今年6月16日,启辰造型中心在广州花都正式落成。这一造型中心是专为启辰品牌打造,主要负责车辆外观及内饰的造型设计、色彩造型开发,以及涉及造型立体化而进行的模型制作。此前启辰的大部分车型都是基于日产原有车型进行改造的,没有独立的品牌造型设计。启辰造型中心成立后将提高品牌在造型设计上的竞争力,突出品牌个性。此外,即将上市的全新SUV-T90在设计方面就是由启辰造型中心独立完成的。


三、品牌历程



启辰品牌建立于2010年,如今已经走过六年。2012年4月,启辰首款车型D50上市,同时发布了“V立方”战略;2014年9月,启辰晨风正式上市,开启了品牌的新能源市场。直到2015年1月份,启辰T70上市,同年9月份,T70X也投放市场,这两款车也成为了目前启辰品牌的销售主力。


今年4月份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启辰品牌正式发布了新五年事业计划——“V+”战略。在市场表现方面,启辰2015年全年销量超过12万台,今年更是一直保持着增长态势,单月销量接连破万。


四、品牌新车规划



在产品端,启辰品牌将在现有7款车型的基础上,5年中推出8款车型,这其中包括传统的两厢车、SUV、MPV以及全新的新能源车。从启辰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中可以看出,从今年到2018年将有4款新产品推出。其中全新轿跑SUV T90将在今年底上市,随后2017年将在推出2款新产品,包括一款2+2+3布局的MPV,而到2018年同样有一款全新车型推出。


五、销售渠道布局



在产品端不断扩充的同时,启辰也将加速完善销售网络。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启辰品牌累计有效营业店达212家,2级网络近2000家。根据启辰官方公布的计划,企业将开拓MINI店、二网、三网等轻量化的网络模式,到2020年将实现一网城市覆盖率和一二网的区县覆盖率均达到80%,推进启辰网点的全面覆盖。


此外,启辰未来还将增加启辰品牌的服务网点,到2020年,企业二级服务网点达到550家,打造10公里启辰专属服务圈。


总结:不难看出,启辰脱离东风日产,对启辰来说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在独立后,启辰将专注于发展品牌事业,并且也将不再“被比较”。除此之外,自主品牌良好发展的市场大环境下,对于启辰来说也是一场“东风”。与此同时,启辰也将面临来自各大自主品牌的挑战与竞争。但有一句话说得好,是挑战,更是机遇。启辰能否在这一挑战中,抓住机遇突围,我们一起期待。(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