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神车-跌下神坛 新阿特兹能否续命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8-11 9:1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起一汽马自达,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马6”。这款车在当时可以说是风靡一时,不管是家用还是婚车,大街小巷都有TA的身影。标志性的红色,也成为一道风景线。但是,自马6换代为睿翼后,销量不如从前。紧接着,睿翼的换代车型阿特兹也推向市场,销量依然不能与马6相媲美。


如今再次改款的阿特兹进入市场,网通社从一汽马自达了解到:新车售价区间为17.58-23.5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阿特兹外观上同步海外版,并在内饰配置进行多处升级。究竟新阿特兹能否重写马6的辉煌,摆在一汽马自达的面前有着诸多问题。



1.注重驾驶感受 是否找准国内消费者需求?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以“人马一体”为宣传标语,不难看出这款车主要是追求运动与驾控感受。正因为此,阿特兹在车辆本身设计上注重驾驶多于对空间以及舒适性的考量。国内消费者的购车意向越来越倾向于舒适型的车型,这也使得阿特兹的受众群相对来说比较小众,并不为大多数消费者接受。


2.魂动+创驰蓝天是强项 消费者认知是否到位?



马自达一直以来都是个“技术控”,创驰蓝天也是企业引以为傲的技术。懂车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创驰蓝天技术是怎么回事,但是大多数消费者是不知道的,在这项技术方面的推广方面是否需要加强。换句话说,消费者真的了解这辆车好在哪里,才会去买,谁也不会花钱买自己不了解的车。


3.同级别车型竞争激烈 能否脱颖而出?



目前国内中级轿车市场“车满为患”,几乎任何一家企业都有一辆中级轿车。阿特兹有着自己的优势,注重运动以及驾控。而目前中级轿车市场,消费者大多注重空间感受,阿特兹在这一方面有待提高。并且,迈腾、天籁等车型更加注重空间以及舒适性,阿特兹优势并不明显,这也是量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4.轿车市场增速放缓 能否赶上末班车?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轿车产销分别下降5.5%和3.9%,市场出现下滑趋势。SUV市场产销增速分别为42.7%和44.3%,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市场明显导向SUV,轿车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市场被瓜分。尽管如此,消费者依然会购买轿车。在这一大市场环境下,阿特兹如何突出自己的优势显得十分重要。


总结: 一汽马自达自“马6”之后,一直难以再创辉煌。这其中不只是市场原因,车型本身的定位、以及对消费者购车倾向上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且,在营销方面一汽马自达相对来说较为保守,并不做过多的营销活动,这也与消费者之间有一定距离。新阿特兹上市后,具体表现还是要看市场的考验。(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文章标签:阿特马自达神坛责任编辑虞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