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日媒:普锐斯给丰田世界战略投下阴影?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6-15 13:0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普锐斯给丰田世界战略投下阴影?


《日本经济新闻》6月14日报道称,丰田汽车引以为傲的“环保车企业”这一招牌在美国正蒙上阴影。在最大市场的加利福尼亚州,针对混合动力车(HV)的燃效标准将在2018年之前强化,丰田的旗舰车型“普锐斯”将不再属于环保车。加州将优待的是不排放尾气的纯电动汽车(EV)。在世界效仿的美国标准上遭受挫折,有可能给丰田的全球战略投下阴影。


“竟然如此赚钱吗?”电动汽车风险企业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在5月的财报发布会上宣布了4年后的100万辆生产计划,当时汽车行业的相关人士比销量更加关注的是,5700万美元这一“ZEV信用”收入。


ZEV意为“Zero Emission Vehicle(零排放车辆)”,加州要求汽车厂商销售一定比例的ZEV。其意图是普及有助于环保的电力驱动车辆,无法达成规定的企业需要支付罚款,或从其它公司购买信用。特斯拉一直通过出售积累的信用,在亏损局面下获得收益。


普锐斯销量减24%


在美国最大的汽车市场加州,任何企业都将意识到ZEV标准。实际上,在加州被迫陷入苦战的是在日本具有突出环保形象的丰田。1990年施行的标准日趋变得严格,2012年决定2018年以后的混合动力车不再被视为“ZEV”。普锐斯也不例外。


影响将直接触动到企业。首先自2011年7月起,混合动力车将无法在加州高速公路的环保车专用避堵车道上行驶。对于拥堵严重的旧金山等地的消费者来说,这成为致命问题,普锐斯的人气陷入低迷。再加上油价走低,包括新款在内的普锐斯1~5月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24.9%。


在混合动力销售低迷的同时,获得的信用也将减少。据称丰田着眼于2018年以后,已经开始积累信用,但2015年首次转变为信用的买方。丰田不断游说当局放宽标准,但完全没有被采纳。


加州一直以来致力于零排放的背景,是该地区此前遭受公害困扰的历史。40年代洛杉矶的光化学烟雾对策正是汽车排放标准的肇始。


如今的“ZEV”标准在大气污染以及相伴随的防止健康损害对策之外,还考虑了气候变暖问题。


加州空气资源管理委员会(CARB)副主席阿尔贝托 阿亚拉断言:“混合动力车在燃效方面是卓越的技术,但在排放有毒尾气的阶段应该加以限制”。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