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产拟售子公司全部股份 以应对新一代汽车竞争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5-26 8:4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产拟售子公司全部股份 以应对新一代汽车竞争


《日本经济新闻》5月24日透露称,日产汽车讨论出售旗下最大的零部件厂商康奈可(CalsonicKansei)的全部股份。预计出售额将超过1千亿日元。由于纯电动汽车(EV)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汽车厂商所必要的零部件和技术都在改变。日产将把出售股份获得的资金用于尖端技术的研究开发,以应对新一代汽车的竞争。


预定6月份实施第1次招标,计划出售持有的约41%的全部股份。康奈可的股票总市值按23日的收盘价计算约为2400亿日元。日产出售全部持股的情况下,出售额可能超过1千亿日元。


康奈可主要生产热交换器、消声器和空调等产品。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的合并销售额为1.53万亿日元,是日产旗下最大的零部件厂商。与日产的交易占整体的80%左右。受日产扩大在北美的销售带动,该公司2015财年的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1%,创下了历史新高。


日产目前受全球加强环保限制影响,正将精力投向纯电动车开发。此外,关于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和对老年人驾驶提供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日产正积极推进与欧美创业企业的合作和面向创业企业出资。


日产认为,发达国家的汽油车及柴油车用零部件需求中长期内会触顶。于是打算出售从事空调及热交换器等传统汽车零部件的康奈可的股票以获得资金,投资在有助于提高纯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车性能的人工智能(AI)领域,用于开展合作及技术开发。


一方面,此次日产将其持有的康奈可股票出售后,该公司将脱离依赖日产的业务结构。日产将通过与同行业其他公司和基金合作,以新兴经济体为中心加速开拓市场。全球汽车市场的90%以上被汽油车等传统车型占据。康奈可力争与同行业其他公司合作等,扩大业务规模,进而提高竞争力。


在海外,相关企业纷纷进行跨国重组,大型变速器厂商德国埃孚(ZF)以1万多亿日元收购了在安全技术方面占据优势的美国天合(TRW)等。在日本,最大零部件厂商电装与丰田汽车旗下的爱信精机等启动将整个集团内重复的零部件开发及生产集中到一家公司的体制,正加紧通过扩大规模来削减成本。各零部件的全球性垄断不断加剧,康奈可也将在空调及热交换器等领域提高全球市场份额。【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