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日本工厂复产 停产一周减产7万辆

作者:佚名  来源:太平洋汽车   更新:2016-2-23 9: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此前由于爱知县钢铁厂发生了爆炸事故,丰田日本工厂的钢材断供而被迫停产,实际完全停产日期为2月8日-13日,目前丰田旗下的16个日本本土工厂已在15日凌晨复产。



爱知县钢铁厂是丰田日本工厂的主要钢铁供应商,在钢铁厂事故造成钢材断供之后,丰田本土生产基地失去了最主要的钢材来源,并因此损失了7-8万辆的产量。此前,丰田预计要在3月初才恢复生产,不过现在迹象已表明其恢复元气,只不过要完成本财年的计划,只能通过加班和周末出勤来弥补了。



去年,爱知县钢铁厂为丰田日本工厂提供了约400万辆新车所需的钢材,而上一年丰田的年度销量为1020万辆。若假设产销对等,爱知县钢铁厂对丰田汽车全球工厂体系的钢材贡献率高达39%。



根据丰田提供的数据,丰田日本工厂约有46%的产量为出口服务。不过由于目前进口国内的丰田车型在车系数和总销量上都不算多,预计这次短暂的停产期对中国市场影响甚微,特别是遇上中国农历年前后的一段车市冰封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