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戴姆勒拟开发新型制冷剂 代替HFO-1234yf

作者:佚名  来源:QQ   更新:2014-8-12 21:2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日前宣布,其正在着手开发一种全新自动空调(A/C)系统,并采用非易燃的二氧化碳来代替饱受争议的HFO-1234yf作为制冷剂。


HFO-1234yf制冷剂目前是唯一一种符合欧盟环保要求的制冷剂,但各大车企对其态度不一,戴姆勒、大众及宝马均对该制冷剂持抵制态度,而通用汽车则认为其并不存在安全问题而坚持使用。


戴姆勒研发部主管Thomas Weber表示,该公司将同奥迪、宝马、保时捷及大众汽车共同推进这项可持续且安全的解决方案,此外,戴姆勒已经准备好向欧盟支付违反制冷剂强制条令的赔偿金。


戴姆勒认为HFO-1234yf制冷剂具有引起火灾的隐患,该公司去年8月份在一项碰撞测试中发现,这款制冷剂一旦在碰撞中发生泄漏并与空调压缩机中的油液混合,在遇到温度极高的发动机缸体表面后可能会发生起火,并产生有毒气体。


对此,HFO-1234yf制冷剂生产商——霍尼韦尔及其它对戴姆勒持批评态度的企业认为,汽车引擎盖下方有着很多其它易燃材料,戴姆勒拒绝使用新型环保制冷剂只不过是为了节约成本。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