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宝马强化本土研发 5系领衔全系搭载移动互联

作者:佚名  来源:QQ   更新:2014-8-12 21:2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读 ]据宝马中国互联驾驶研究所研究与开发副总裁楚力介绍:“目前宝马的应用商店内,周下载量已经达到5000-10000次的规模,未来宝马的全系车型都将搭载本土化之后的移动互联系统。”


[腾讯汽车原创报道]伴随智能手机的普及,互联网和汽车的联姻创造了无限想象空间,众多的汽车企业开始全面拥抱移动互联。宝马从去年8月发布第三代iDrive系统,同时搭载于宝马5系上以来,取得了车主的广泛认可。据BMW互联驾驶中国研究院总经理楚力介绍:“目前宝马的应用商店内,周下载量已经达到5000-10000次的规模,未来宝马的全系车型都将搭载本土化之后的移动互联系统。”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宝马强化本土化研发 全系将搭载移动互联


宝马互联与手机适配


3月7日,腾讯汽车走进宝马中国互联驾驶研究院,探访这个幕后的研究机构。宝马互联驾驶中国研究院坐落于上海市卢湾区皋兰路18号的一幢独栋办公楼内,从12年4月成立以来,这里承担了宝马移动互联系统全面本土化的工作,不仅有针对国内苹果商店应用程序在宝马汽车内的适应性开发,同时还独立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合国人喜好的互联驾驶功能与应用软件。


宝马强化本土化研发


宝马互联驾驶中国研究院是继德国慕尼黑、美国加尼福尼亚之后,宝马在全球建立的第三个专注于互联驾驶的研究中心,是宝马全球互联驾驶战略的延伸,也是宝马对中国市场重要地位的体现。宝马车型的本土化,除了体现在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之外,针对控制系统及移动互联的本土化同样也有充分的体现。


宝马强化本土化研发 全系将搭载移动互联


率先搭载移动互联的宝马5系车型


在车辆的内部系统,除了常规的系统汉化和在中国设立呼叫中心之外,车辆和用户以及网络的互联是最重要的一项。由于中国互联网市场的特殊性,国外车主常用的谷歌、FACEBOOK、TWITTER等应用软件在中国被百度、微博、微信等程序替代。因此针对中国车主的移动应用开发成为了重要的一环,宝马中国互联驾驶研究室就让宝马的车主们首先能在车内体验百度音乐、微博等服务。


安卓平台将在年内实现互联


去年8月宝马在中国发布了第三代iDrive系统,宝马5系首先搭载了这一系统。宝马5系2012年年销量首次突破了10万辆,5系车主也成为宝马最为庞大和重要的客户资源,提供更好的移动互联服务将有助更好的服务宝马车主。由于首先搭载的这套移动互联系统只能服务于IPHONE用户,因而对于越来越多使用安卓手机的车主来说,什么时候能够连接宝马iDrive系统是最关心的问题。宝马互联研究室的工作人员透露:“针对安卓用户的互联平台预计今年今年年内正式上线。”


适配应用的丰富程度也将直接决定车主的使用,目前,在宝马驾驶系统内还只有百度音乐、豆瓣、微博等少数的应用,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越来越多的应用正在开发中。在媒体的参观中,宝马就重点关注了近两年发展迅猛的微信产品,针对微信产品的适应性开发也正在开展中。以语音聊天为主要特点的微信或将在未来宝马的人机互动中担当重要的角色。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