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丰田全新普锐斯将2015发布 TNGA平台打造

作者:Allen Qu…  来源:搜狐汽车   更新:2014-7-24 19:1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汽车新车]在如今插电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被炒得异常火热的时候,丰田第三代普锐斯Prius依然坚守着传统混合动力系统的阵地。最近的一组测试车谍照显示,丰田正在测试新一代普锐斯,以应对新能源市场中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曝光 将在2015年年底发布


【新一代普锐斯测试车谍照(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谍照所示的测试车已经是第四代普锐斯车型,按照车型周期规划,新一代普锐斯将在2015年取代现款车型。虽然测试车有着层层伪装,但依然可以辨别一些新一代车型的特征。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普锐斯的车身造型更为流畅,机盖与A柱直接相连,两者之间甚至没有夹角,直接连接为一条直线。弧线的车顶则直接与尾门相连,尾窗的位置更像是天窗,在由一道定风翼分隔之后,尾门随着另外一块较小的玻璃垂直向下翻折。总之,新一代普锐斯的整车造型更加规整,几乎没有突起或者凹陷,接近一台单厢车。这一设计可以让车型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中获得较大的内部空间,同时有利于减小整车的空气阻力。现款车型的风阻系数已然达到了0.25,不出意外的话新一代普锐斯的风阻系数可能还会有所降低。


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曝光 将在2015年年底发布


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曝光 将在2015年年底发布


从测试车来辨别,新一代车型的设计主题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可能会采用丰田近期的“Keen”设计主题。有消息称,新一代普锐斯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参考在2012年北美国际车展发布的丰田NS4Plug-in Hybrid概念车以及卡罗拉的造型。


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曝光 将在2015年年底发布


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普锐斯可能会延续现款车型使用的2ZR系列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驱动电机,整个混合动力系统依然由传统的行星轮系联系起来,用于驱动车辆前进。有消息称,丰田正在考虑将全轮驱动系统加入到新一代普锐斯车型中。不过这对于整个动力系统的布置来说是一个较大的难题。新一代普锐斯可能会搭载容量更大的电池,用以更好地实现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优越性、提高车型的排放以及环保性能。


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曝光 将在2015年年底发布


【丰田NS4Plug-in Hybrid概念车】


新一代普锐斯将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Toyota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这一平台可以容纳多款不同设计要求的车型,且降低了整车的重量。有消息称,新一代普锐斯将至少减少60公斤的重量。预计新一代普锐斯将会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亮相,其他扩展车型的换代则需要等到2016年。目前还没有消息称新一代普锐斯将会国产,但丰田已经宣布将在新款卡罗拉车型的基础上开发混合动力车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