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跨级别的能耗对比 三款车型看谁最省油

作者:丁祎  来源:车讯网   更新:2013-7-21 6:34: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老的车迷可能依稀记得四行程发动机的科技演化,可变进排气、涡轮与机械增压、米勒循环、可变气门正时与扬程、以及最新的缸内喷射,接下来呢?这些十年前就已经问世的设计,至今还没有重大的突破,唯一能改变的是燃料种类,例如改用煤气、氢气等等,但发动机架构还是没变。


跨界的能耗对比 三款车型看谁最省油


柴油发动机则是一日千里,从早期的每缸单凸双气门,到现在DOHC四气门、V型多缸,柴油的高压泵浦、可变喷油嘴、共轨直喷、涡轮形式(包括串联涡轮、V缸双涡轮、可变涡轮等)以及铝合金缸体等NA技术融入,都让现在的柴油发动机摆脱了笨重、吵杂的阴影。而排污部分也投入许多科技做触媒提升与减碳,燃料部份则有生质柴油、甚至Bluetech等混合式动力问世。


最后是混合动力的衍生,不论是电动+汽油发动机或是电动+柴油发动机,这类电力自给自足的Hybrid发动机,目前被接受的程度还是远高于单一电动马达的燃料电池发动机。


跨界的能耗对比 三款车型看谁最省油


在氢燃料电池未能普及前,油电双混仍然是发展重点


Hybrid利用一具小发动机结合电动马达,因此产生充裕的动力,几乎超越同等两倍排气量的输出,不仅创造惊人的油耗表现,同时也真的达到减碳的目的,科技面包括电池系统与动力介入等,至今仍不断的改良精进。在这方面,则以Toyota表现最佳,普锐斯则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Hybrid车款,售价25万左右。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