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萝卜头战争 丰田雅力士VS雨燕VS马自达2

作者:丁祎  来源:xgo.com.cn   更新:2013-7-21 6:3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掀背小车市场在铃木雨燕与丰田雅力士的热卖下,至今俨然形成了双雄争霸局面,且在国内油价持续高涨的局面下,更凸显出小型掀背车的经济优势,而掀背小车灵巧、方便驾驶与实用的空间表现加上低油耗特性,也使其在当前不佳汽车市场上保有一定的销售水平。


萝卜头战争 丰田雅力士VS雨燕VS马自达2


为了抢搭这股热潮,于07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登场的马自达2,也于今年正式引进本土。本车搭载1.5升四缸发动机,并同时提供三种等级车型,颇具亲和力的价格设定亦不难想见,马自达2正是冲着在国内掀背小车市场上分占一席之地的铃木雨燕与丰田雅力士而来!


1.5升发动机+四速自动变速箱 输出特性各有不同


马自达2搭载1.5升MZR系列发动机,并采用反置式设计,亦即以前方进气、后方排气的方式搭载,气门结构则导入了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并具备ETC电子节气门与进气涡流控制等技术,最大动力拥有103hp/6000rpm、14.0kgm/4000rpm的水平,账面数据在三车之中虽然不算抢眼,但是搭配四速自动变速箱变速系统,并具有Hold功能与D/S/L三模式切换下,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低转速加速反应相当灵敏,起步加速实测也跑出了三车中最佳成绩,0∼100km/h耗时12.3秒,达成距离则为203.8m。


萝卜头战争 丰田雅力士VS雨燕VS马自达2


从'06年开始销售的铃木雨燕,动力来源同为1.5升直列四缸,DOHC的气门结构中也具备了VVT可变气门系统,账面输出则为三车之冠,最大动力达到110hp/6000rpm、14.6kgm/4000rpm,变速系统则采用传统四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堪称平顺,加速表现也未如其它两款车型抢眼,虽然转速提升仍属轻快,但是在加速实测部份0∼100km/h仅跑出12.85秒,达成距离则为215.66m。


萝卜头战争 丰田雅力士VS雨燕VS马自达2


马自达2搭载1.5升发动机,账面输出仅103hp/14kgm,却创下了最速的12.3秒加速成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