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当坚盾遇到利矛!新威驰Vs Mazda2劲翔

作者:丁祎  来源:卓众汽车网   更新:2013-7-21 6:3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先入为主的思维定式有时会让人们犯下以偏概全的错误,譬如在多数人的印象中,德系车无论身价高低,必然是扎实稳健的;而美国车即使再豪华高端,也肯定会露出几处粗枝大叶的破绽,至于日系车,善于把握市场风向,迎合大众消费心理才是他们的强项。但当你仔细将新威驰和Mazda2劲翔打量一番后,会发现这种看似浓缩的概括并不一定都能站得住脚,不仅锋芒毕露的Mazda2劲翔能够轻易将我们的老观念推翻,就连一向恪守成规的丰田也有了新变化,新威驰骨子里的精神与上一代已是大不相同了。


当坚盾遇到利矛!新威驰Vs Mazda2劲翔


谁是坚盾?谁是利矛?外观一看便知


虽然同属日系,但撮合新威驰与劲翔第一次谋面的却是中国市场。基于对市场的理解,日系厂商似乎有了一个共识,即便是A0级别,三厢在中国的作用也是不可限量的。因此,当初丰田选择了威驰作为逐鹿中国市场的排头兵,甚至就连大名鼎鼎的Yaris也没能在内部竞争中胜出。而马自达2虽然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但之前无论是欧洲还是日本本土,都是用两厢车打天下,只有面对中国市场时,马自达才用心良苦的打造出这款三厢版的Mazda2劲翔,目的也是投其所好,尽快打开市场。


当坚盾遇到利矛!新威驰Vs Mazda2劲翔


Mazda2劲翔的运动姿态


两厢改三厢的例子在中国市场绝不算少,不过真正能够大红大紫的很少,在这方面丰田的经验值得其他厂商学习。NBC虽然只是一个小型车的平台,但设计者并没有半点偷懒,如果你对汽车的认识并不深入,单凭外表,甚至有可能看不出新威驰与Yaris的关系,两者不但在车头格栅、大灯等细节上差别明显,而且新威驰的设计者十分注重外观的协调比例,B柱之后基本都是重新设计的,三厢版还有效降低了车身高度。


当坚盾遇到利矛!新威驰Vs Mazda2劲翔


Mazda2劲翔的内饰


可以说在两厢改三厢的问题上,新威驰是处理最出色的一个,但如果硬要挑些不足出来,我倒是认为在小型车都极力彰显年轻化的今天,过多的圆润线条还是会令新威驰显得保守有余,锐气不足,外形没能跳离丰田的传统套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