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凯美瑞 >> 正文

混搭B级生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0-9-16 11:1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是一辆来自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它装载了丰田新一代THS-II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它将让中国的B级车消费者真正体会到混合动力的魅力。不要误会,它不是新普锐斯(图库 论坛),而是凯美瑞(图库 论坛)混合动力。

实际上在中国B级车的混合动力领域,广汽丰田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上海通用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混合动力版的君越(图库 论坛),但其并没能在花样繁多、鱼龙混杂的B级车市场当中脱颖而出,最终被中国B级车市场发展大潮吞没。

混合动力家族特征

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新式脸谱,主管凯美瑞混合动力项目的工程师称之为具有混合动力家族特征的脸谱。新式前脸虽然在结构上与普通版并无太大出入,但是线条的运用更加灵活,整个前脸的姿态也更加饱满,似乎在告诉每个人它身上有很多故事。车尾的结构与普通版凯美瑞完全一致,只是尾灯中融入了象征新能源和环保的蓝色元素。此外,除了车尾一个较为明显的“HSD”Logo以外,凯美瑞混合动力车身上还有多处“HYBRID”标志,每时每刻都在提醒大家,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凯美瑞。

坐在凯美瑞混合动力的驾驶座上,周围没有任何一处明显关于其混合动力身份的标志,车内气氛与普通版凯美瑞毫无区别,丰田的设计师们好像有意避免在车内表达其混合动力的身份。其实这完全在情理之中,中国的B级车消费者对于内饰的要求偏高,作为一辆混合动力B级车型,如果车内满眼花花绿绿的高科技装备,定会吓跑许多B级车市场的消费者。从成本的角度来说,大量采用普通版车型的内饰也有利于控制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制造成本。

内在与外在的混动精神

然而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内饰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经过仔细观察,我们发现一些经过变化的细节。首先是仪表盘,虽然仪表的结构与普通版车型相同,但是原来转速表的位置已经被一个新式仪表代替。这是一个瞬时油耗表,与普通车型上的油耗表不同,这个仪表的“0”刻度以下还有一段刻度,如果指针在这个区域,则表示现在是纯电动的行驶状态,瞬时油耗为零。此外,无级变速器的挡位与普通车型上的挡位也不太一样,凯美瑞混合动力挡位中D挡位置下面多了一个“B”挡,这个挡位的使用效果相当于普通变速器上的降挡,但是对于凯美瑞混合动力来说,这个“B”的作用远不止降挡这么简单。

凯美瑞混合动力搭载了一台2.4L直列4缸VVT-i发动机,与一台高输出功率的电动机配合后能够输出140kW的总功率,这个数据与一台普通自然吸气V6发动机相当。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推动下,重达1670kg的凯美瑞混合动力由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9.5s。在如此漂亮的数据背后,凯美瑞混合动力拥有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在包括城市道路在内的综合工况100km油耗仅为6.0L;而在90km等速时,100km油耗仅为5.4L。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