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凯美瑞 >> 正文

环保“名片” 试驾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0-9-16 11:1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凯美瑞(图库 论坛)混合动力会给实际用车带来哪些好处;与普锐斯(图库 论坛)相比,又有哪些不同?这是消费者最为关注,同时也是此次试驾最想解答的两个问题。一起来看看凯美瑞混合动力在试驾中的表现。文/图 周伟力

外观内饰没有大改

既然是凯美瑞混合动力版,那么就没必要对外观内饰进行大的改动,只是在进气格栅、头灯、尾灯等细节上进行重新装饰,并将蓝色作为车身主打颜色,此外,前车门上出现专属的Hybrid标志,近距离观看时能发现它的与众不同。

内饰方面,明显改变有两处:一是仪表盘,转速表被重新设计成显示瞬时油耗的仪表,以绿色和白色分段标识,行驶时,驾驶者能清晰看到油耗变化。

二是行李厢,原本凯美瑞就拥有一个超大的行李厢,而且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降低了蓄电池体积,使得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最终呈现出来的行李厢空间并不小,应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

混合动力系统有两个动力源,发动机和电动机,大多数车企采用的是串联方式,电动机仅仅辅助发动机工作,丰田则不同。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最新一代技术,将电动机、发动机、HY蓄电池、发电机、动力分离装置、动力控制单元巧妙地组合成统一的“大总成”,彼此紧密联系,可以根据形势条件不同,仅靠电动机驱动,或者利用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行驶。原理虽然复杂,但实际操作却与普通自动版车型没有任何不同,轻松自如。

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的发动机仍为2.4L排量,不过这台发动机可跟普通凯美瑞2.4上的有些不同,采用“艾金森循环”。与传统奥托循环相比,艾金森循环更为环保、但动力相对收敛,凯美瑞混合动力的3AZ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比普通版少13kw原因也是基于此。发动机输出小并不影响最终动力表现,因为还有电动机帮忙,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综合功率能够达到140kw,比同级大部分对手的动力规格都要高。

在中国工信部的油耗数据库里,凯美瑞混合动力的综合油耗为6.0L/100km,比普通版10.3L/100km低出许多。试驾活动当中,组办方特地安排了一个短途节油比赛,参赛者大都跑出4L/100km左右的成绩,当然,日常驾驶不会刻意保持匀速、关闭空调,但即便如此,相信凯美瑞混合动力实际油耗还是会很接近工信部的数据。

更加安静、高级

凯美瑞混合动力起步谈不上迅捷,一是因为车身加重,二是ECVT变速器反应稍慢,三是整套动力总成以平顺为主。不过,当大力踩下油门,电动机和发动机一起“发力”,此时动力比凯美瑞2.4高出许多,只是节能效果大打折扣。

安静,这是混合动力版优于普通版所在。踩下刹车点火,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发动机不会立刻启动,在车内甚至听不到任何发动机声音,但此时仪表盘上亮起一盏“REDAY”指示灯,这时候就表明车子已经待命,可以随时出发。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发动机会启动代替电动机驱动汽车。行进中,混合动力车需要频繁地启/停发动机,如何降低发动机启动时的震动和噪音是一大难题,凯美瑞混合动力在这方面表现要明显优于上一代普锐斯,达到雷克萨斯RX的高水准。

结语:价格仍是“拦路虎”

凯美瑞混合动力整车的“成熟度”让人放心,但其全系超过30万元的售价明显比普通版高出一大截,如果考虑普通版凯美瑞目前市场上巨幅优惠,两车实际售价相差近10万元,显然是在考验消费者的接受能力。不过,普通版凯美瑞只是一款纯粹的商务用车,而凯美瑞混合动力还能作为一张“名片”,一张体现你对社会环保做出承诺的名片。

环保“名片” 试驾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环保“名片” 试驾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