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城市SUV汉兰达上市一年销售逾70000辆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2010-9-2 14:0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广汽丰田汽车对外发布上半年的“中考”销售业绩,6月份广汽丰田单月销量实现18855辆。至此,广汽丰田汽车上半年的总销量达13247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8%。本刊就此专访了广汽丰田的相关负责人并云南当地的经销商。

汉兰达成为广汽丰田销量增长的支柱车型

据了解,从销售上看,汉兰达已经成为广汽丰田除凯美瑞之外的另一大“引擎”。日前,来自乘联会的统计显示,汉兰达6月销量达5381辆,1-5月份累计销量达34133辆,占据了豪华SUV市场第一大市场份额。再加上去年上市半年累计销量3.5万辆,汉兰达一年内就热卖逾7万辆。完成上市周年大考的汉兰达,也已成为豪华SUV市场最大赢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市一年来,汉兰达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几乎处于“一车难求”的局面,成为车市最畅销车型之一。按照广汽丰田产销计划,今年汉兰达产销量目标为7.5万辆,其销售增长计划已经占据广汽丰田整体销量增量的70%,成为广汽丰田最重要的增长动力。

客观上来讲,汉兰达进一步提升了广汽丰田增长的数量与质量。而按照规划,今后,广汽丰田至2012年形成5-7个车型,40万辆/年的产销规模,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超过700亿元;至2015年形成7-9个车型,60万辆/年的产销规模,,业产值和销售收入超过千亿元,将跻身国内合资汽车企业第一梯队。

催熟豪华城市SUV市场

更为重要的是,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汉兰达上市一年不断催熟了豪华城市SUV市场。业内认为,以豪华城市SUV为主要代表的中高端SUV这一小众市场已经逐渐放大为一大主流市场。时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切入豪华城市SUV市场。业内预计,以汉兰达为领头羊的豪华城市SUV市场竞争,正在步入新一轮的酣战期。

根据中国汽车协会6月统计数据,SUV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依次是:CR-V、哈弗、RAV4、狮跑和汉兰达,分别销售13504辆、12821辆、7106辆、6810辆和5381辆。6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4.5622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6.2%,日系品牌仍占有绝对的优势。

事实上,汉兰达作为丰田战略车型,2001-2008年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15万辆。去年6月在中国上市,10月份即以6000辆的月销量进入国内SUV市场前三,2009年销量达3.5万辆,在国产大中型SUV市场以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独占鳌头。据分析,汉兰达融合了豪华SUV、豪华轿车、高端MPV的特点,抢夺了“换车潮”的不少份额。

在汉兰达开创性地提出豪华城市SUV这一概念后,越来越多的中高端SUV也纷纷加入进来,试图分一杯羹。以上海大众途观、国产奥迪Q5等为首的后来者来势汹汹,令这一细分市场硝烟弥漫。

调整生产计划 强化安全概念

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全国各地汉兰达交车时间与年初相比都已有所缩短,与市场上几款城市SUV新锐因产能不足,限制了市场销售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产品供应不足成为了阻碍销量攀升的重要短板。自去年上市以来,广汽丰田一直为缓解汉兰达供应紧张积极调整内部生产计划,而至目前其产能调整工作已经开始显出成效。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变曾公开承诺,汉兰达全年的月产量都将稳定在6000台以上。

据广汽丰田授权的云南经销商介绍,1~6月,广汽丰田在云南共销售3000辆,已经取得不俗的业绩,其中,汉兰达在同级市场份额中占比为40%,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占比为38%。另外,除了提升产能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外,广汽丰田还着力塑造一个“安全”品牌形象。日前,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第一批车型C-NCAP评价报告中出现了“汉兰达”的名字,该车以46.6分的成绩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级。而广汽丰田也由此成为了行业首个全系车型通过五星碰撞标准的企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