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丰田汉兰达拉木材考验尾厢灵活性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中国   更新:2010-9-2 10:2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家里弄点小装修,想自己买木材回去DIY,于是去了百安居买材料。之前我已经选定了那种木料,为长2.1米的成捆包装,纳闷的是这样的材料能否自己开车拉?还是必须选择送货(要额外交送货费)?

这时候,新车评网“车型大全”栏目里的内部空间实测数据表,就发挥作用了。查看了汉兰达的页面,我们实测的尾厢最大长度为205cm,接近2.1米的长度。于是我决定用汉兰达去试试,行就自己拉,不行就交钱送货吧。

结果如上图,大家看到了,把汉兰达的两排后座全部放平后,2.1米的木料顺利放入了尾厢。但是,不是说汉兰达的尾厢纵向长度只有2.05米,不够2.1米吗?没错,其实我还使了一个小伎俩——将前排座椅再前移。幸好只是相差5公分,座椅前移的幅度不只这个数,所以给尾厢腾出了足够的长度。

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的两排座椅全放平后,尾厢地台基本全平,木条直接一插到位,进出都很省力。

去程车上共有两人,现在副驾驶座椅前移了无法坐人,第二个人往哪里坐?这时汉兰达另一个设计发挥了功效:中排座椅可以 4:2:4灵活分割,几根木条只占据了右侧座位,所以左侧中排座椅还可以恢复正常位置坐人,如下图。

把中排座椅恢复原位,这样木条就放得更安稳了

中排左侧座椅还能正常使用,其实还能坐2个人

如此人货混装,必须空间足够大、座椅设计足够灵活才可以做得到。汉兰达作为家用SUV,这方面的确做得很好。

到这种地方来,还得开这样的“大车”

如系本站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汽车中国。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