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深度试驾丰田汉兰达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0-9-2 10:1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美国是SUV的发源地,而2000年以前,美国市场基本上都是卡车底盘的SUV。2001年,美国中高档SUV市场第一部轿车底盘的SUV,也是美国最畅销的轿车底盘SUV诞生了,那就是第一代HIGHLANDER汉兰达。据官方统计,2001-2008年底,汉兰达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15万辆。
 

  6月份,汉兰达在广汽丰田量产上市,承袭了进口汉兰达的雄风,一炮而红,上市3个多月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3万辆,8月份在国内SUV市场中销量排名前5,其神勇的市场表现不亚于当年凯美瑞上市,在市场上拥有较高的人气。

  其实,这一切却又是在情理之中。汉兰达融合了豪华SUV、豪华轿车、高端MPV的优点,其强悍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游刃有余的操控性以及力臻完美的舒适性等,让车主从容享受无界限、全领域的汽车生活。当然,对于如此传奇的车型,百闻不如一见,最好就是亲自试驾,亲身感受这个豪华大汉的超凡出众之处。

  强悍外观 刚柔并济

  据丰田汽车公司的汉兰达项目总负责人平田博幸介绍,汉兰达以“强悍、灵活、自由”(Forceful• Flex•Freedom)的理念开发而成,其中,“强悍”的最突出表现是它那能引起共鸣的力量感、肌肉感及男子汉气质的外形。一眼看去,汉兰达那硬派SUV的高大车身,融合了豪华轿车的精细质感,显得硬朗而不过分粗犷,厚重沉稳而儒雅内敛。

  汉兰达前脸的设计张弛有致、和谐动感,动静之间都有一种跳动的力量感。前格栅采用体现丰田SUV个性的梯形横栅式设计,简洁明快,形成了立体造型,展现出强劲有力的个性。侧翼则强调车身的宽大和饱满,与立体三维空间设计形成对照,将两者进行恰到好处的融合。

  汉兰达采用了远/近光灯一体式卤素前大灯、前方转向信号灯以及示宽灯融为一体的组合前大灯,对其坚定、锐利的前脸表情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体现了丰田新一代中高档SUV强劲的力度感和动感。

  豪华舒适 宽敞实用

  素有空间拓展高手美誉的丰田,将“灵活”“实用”的设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使汉兰达内室功能丰富而又灵活多变,室内空间利用率在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

  汉兰达的轴距长达2790mm,如此长的轴距确保了宽敞的内部空间。让乘客的头部、腿部和肘部空间都很宽裕,尤其是其高大的车身解决了一般车型的头部空间困境,即使身高超过2米的人乘坐,也不会觉得局促。

  说到空间,当然不能不提汉兰达最引以为豪的第二排座椅装置。第二排采用了40:20:40可分割式座椅,并且可以独立进行前后调节、倾斜、放平、滑动等操作;中央座椅则具备折叠功能,可当作储物台,还可以拆卸,形成通往第三排座椅的通道。如果第二、三排座椅同时收起,行李空间即使摆放4个大型旅行包和4个高尔夫球包仍绰绰有余。丰富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简单轻松的操作,打破了轿车乘坐空间的局限,带来更加舒适惬意的驾乘享受。

  在高端配置的装备上,汉兰达并不亚于豪华轿车。它配备了8向调节驾驶席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装置、智能钥匙/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三区独立控温空调系统、倒车影像系统以及后侧隐私玻璃、后挡风隐私玻璃等配置,加上采用了高品质的丝绒、真皮和木纹材料,营造出豪华典雅的内部空间。设计和功能的完美结合,使人进入或离开车辆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极高的舒适性和优越感,让驾车成为一种享受。

  动力澎湃 强劲且节能

  与其外表一样,汉兰达的“芯”也无比强悍。汉兰达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7 L的1AR-FE L4发动机以及3.5 L的2GR-FE V6发动机,分别代表了丰田在V型六缸和直列四缸发动机领域的领先水平。两款发动机均应用了双VVT-i、谐振进气控制系统ACIS、长度可变进气歧管、4-2-1型排气歧管等技术。与传统的VVT-i相比,双VVT-i不仅可使进气门正时连续变化,还可使排气门正时也连续进行最合适的变化,兼顾了强劲的动力性和极高的静谧性、燃油经济性,并减少了有害物质的排放。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