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全系对比导购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0-9-2 9:4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汉兰达第一代车型在2001年北美市场推出,是北美市场最畅销的Crossover交叉跨界车型。而目前刚刚国产上市的是第二代车型,它使用的轿车底盘也是来自一款非常流行的中型车——凯美瑞,采用前横置发动机布局,有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

广丰汉兰达

  国产汉兰达一共有两种排量、十款车型、两种驱动模式,售价区间从24.88万一直到42.98万,面对密密麻麻的配置清单,相信有不少朋友都会对选择哪款车型充满疑惑,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分析分析。

  ● 选择2.7L两驱还是3.5L四驱?

  10款车型,价格跨度18万元,很多消费者肯定都在为买哪款车型而伤脑筋了。首先,各位要先确定动力配置,究竟是2.7L+前轮驱动呢还是3.5L+四轮驱动。这其中主要是考虑买车的用途,要说明的是,这是一款以轿车底盘开发的跨界车,即使是3.5L四驱车型,也不要指望它能拥有多好的越野能力。

  四驱版的汉兰达前中后共有三个开放式差速器,而非LSD限滑差速器。正常行驶状态下前后轴的扭矩分配为各50%。而起到限滑作用的是牵引力控制系统,说得再直白一点其实就是ABS系统。通过轮速传感器侦测到某个车轮在打滑时,可以通过给这个车轮施加制动力来控制它的打滑,由此其他车轮也就能获得合理的扭矩分配。从这种结构来看,这套四驱系统的功能更多是体现在正常或湿滑路面增强行驶稳定性,当然去到一些不太恶劣的路面应该也能应付,但它不是以越野为主要诉求。

汉兰达装备的2.7升发动机

  『汉兰达装备的2.7升发动机』

  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你只是想买一辆空间大、底盘高的“轿车”的话,那么2.7L车型已经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这台2.7升直列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0千瓦(190马力),最大扭矩252牛米,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实测的2.7L两驱至尊版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10.7秒,作为一辆2吨重的车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汉兰达装备的3.5升发动机 

『汉兰达装备的3.5升发动机』

  而3.5L车型则装备一台排量3.5升的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1千瓦(273马力),最大扭矩337牛米,不过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经过我们汽车之家的实测,3.5L四驱至尊版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可达到8秒左右,加速时具有明显的推背感。

 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 2.5L两驱和3.5L四驱车 

『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 2.5L两驱和3.5L四驱车型价格差异』

  至于多出来的两个气缸,额外83马力的动力和以公路行驶为主的四驱系统究竟值不值这么多钱,这就要看各位的喜好了,反正我个人觉得2.7L车型在城市日常驾驶已经完全够用,即使车内坐满7位乘客,动力性能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搞清楚了需要何种动力,接下来就想明白自己是想买5座版还是7座版,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在10款车型中,只有全系最低配的2.7L两驱精英版5座和2.7两驱运动版这两款是5座的,其余都是7座车型。

  通过对比就可以发现,5座精英版和7座精英版的舒适性配置相同,唯一区别就在那两个座位上。7座精英版售价为26.28万元,比5座精英版贵1.4万,这也就是说第三排的两个座椅竟价值1.4万!如果这么算的话恐怕没人会觉得这是个核算的买卖,可是如果你有这个需求,比如经常一家老小的外出,那就必须付出多一些的代价。

5

  不过值得称道的是,汉兰达全系的主动/被动安全配置相同,即使是全系最配备的2.7L两驱精英版5座车型也配有侧气囊和侧气帘,还有同价位很少见的膝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这样一辆大车上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VSC作为全系标配理所应当。

  汉兰达全系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相同汉兰达全系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相同

『汉兰达全系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相同』

  当然,相比之下3.5L四驱车型还附加了另外一项给人感觉很先进的功能——陡坡缓降。对于那些想开着汉兰达撒撒野的人来说,这个装置还是很方便的,避免自己脚下功夫不扎实带来的麻烦。

3.5L车型配备陡坡缓降功能  

『3.5L车型配备陡坡缓降功能』

  指导价24.88万的5座精英版只提供了入门级的配置:除了6碟CD+6喇叭音响外其他配置都是最基本的,没有天窗,没有真皮内饰、电动座椅,空调是手动的。

除导航版和至尊版外,其余车型配备6碟CD,无彩色大  

『除导航版和至尊版外,其余车型配备6碟CD,无彩色大屏幕』

行车信息显示在中控台上方的一个小显示器上  

『行车信息显示在中控台上方的一个小显示器上』

  所以说,5座精英版拥有彪悍的外形和宽敞的后备箱空间,适合那些预算不是很充裕,并且不需要第三排座椅的消费者。其实和同价位其他车型相比,花20多万能买到一辆这么大,而且看上去很漂亮的SUV真的已经很难得了。至于配置方面的不足,只能自己克服一下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