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越野路段试驾丰田汉兰达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0-9-2 9:3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以往不同,对于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 我们大多数是在城市中对其进行全面测试。然而在今天,专业的越野路段等待汉兰达的上阵。相对于3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很多人可能更加注重丰田车一贯的舒适性以及细腻的质感,只有一小部分群体会关注越野能力到底如何。但作为一款SUV车型,我们有必要选择在越野路段试驾,这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尊重,更是对我们这份职业的一种崇高敬意。

性能兼顾舒适 越野路段试驾汉兰达\(组图\)

性能兼顾舒适 越野路段试驾汉兰达\(组图\)

如果按照纯正越野车的标准去严格要求汉兰达,那么首先要用以下几个“专有名词”去衡量——接近角、离去角、底盘高度、轮胎厚度等,当然这只是其中的几项,差速锁、电子辅助等技术上的支持也是完全不可缺少的。

性能兼顾舒适 越野路段试驾汉兰达\(组图\)

我们先来看一看汉兰达技术上的数据指标,汉兰达分别采用2.7L直列四缸及3.5L V6发动机,分别配合6速及5速自动变速箱,可以将动力较为顺畅的输出。汉兰达3.5L车型采用全时四驱驱动方式,前后轴扭矩输出分配为50:50,所以对于一般的并非极限性的道路而言,通过性可以保证。

性能兼顾舒适 越野路段试驾汉兰达\(组图\)

我们看到,汉兰达以10公里的时速通过大概有40度的下陡坡,前保险杠到与地面最小接近距离仍有40mm,可以说汉兰达的接近角还是不错的。由于这个坡道的摩擦系数比较低,而汉兰达配备的偏重城市道路使用的全天候轮胎,并不能提供最佳的抓地力,所以即使可以进行越野,但也要注意下坡速度。

性能兼顾舒适 越野路段试驾汉兰达\(组图\)

其实不可否认的是,汉兰达是一款注重舒适的SUV车型,所以我们更多感受的是舒适及轻松。方向盘转向轻盈,适合各种人驾驶,操作起来也极其便利。底盘回馈是轿车感觉,并没有传统SUV车型的那种生硬感。但也需要注意的是,汉兰达的轮胎是注重舒适性的公路轮胎,并不太适合这种越野路段。对于轻盈的转向及舒适的驾乘感受,一定不能疏忽轮胎摩擦力的稍稍不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