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汉兰达销量攀升跻身SUV前五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2010-8-31 15:4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热销局面:价格逆市上调7000元厂家应对:月产量稳定在6000辆以上

汉兰达涨价了!本周到广汽丰田4S店订车的周先生充满了遗憾,两个月前他到4S店看车时,汉兰达当时还可以优惠到万元以上,本周他再次回店订车时才发现,汉兰达的优惠早已上调,目前优惠幅度仅5000元。“早知道就提前订车了,我们还希望等一等价格会更便宜,没想到这么快优惠就缩水了。”

一个月内价格“回涨”7000元

在库存、销量的双重压力下,大多数车型在淡季都亮出更多优惠来引起消费者关注。类似汉兰达在淡季中逆市上调价格的情况并不多。广丰元丰凤凰店总经理林坚认为,汉兰达的价格上调是由车市的供需关系决定的。原因是汉兰达持续热销,令经销商处汉兰达的库存量开始紧俏,目前经销商处汉兰达的库存期均在20天左右(包括车辆运输时间)。所以经销商几乎没有汉兰达的库存压力,反而感到有些库存量不足。

一个月的时间,汉兰达价格上调了7000元,价格上调后是否对汉兰达销量有所影响?广汽丰田某4S店销售部刘经理介绍,汉兰达自上市以来,深受消费市场的喜爱,目前已成为与凯美瑞旗鼓相当的主力车型。由于车市的需求旺盛,价格波动也属正常现象,即使价格上调,也不会对该车型销量带来直接影响。专业人士分析,目前国内SUV市场一直很火热,而汉兰达定位为豪华SUV,可竞争车型本身不多,即便价格上调后对销量也不会产生影响。

唯一跻身SUV前五的豪华车型

来自乘联会的统计显示,汉兰达7月销量达7085辆,1-7月份累计销量达46644辆,再加上去年上市半年累计销量3.5万辆,汉兰达一年内就热卖逾7万辆,汉兰达已当之无愧成为车市主力车型。而在SUV细分市场,前7月的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依次为:CR-V、哈弗、RAV4、汉兰达和狮跑,分别销售76629辆、74796辆、55671辆、46644辆和42234辆。汉兰达是唯一入围的豪华SUV,在这一细分市场连夺12连贯。

汉兰达上市初期曾一度火到加价4万元还要等车三个月,随着产能的提升,汉兰达目前的资源已恢复正常,不仅有现车供应,预订车型的等待周期也控制在1个月内。据分析,汉兰达融合了豪华SUV、豪华轿车、高端MPV的特点,抢夺了“换车潮”的不少份额。在汉兰达开创性地提出豪华城市SUV这一概念后,越来越多的中高端SUV也纷纷加入进来,试图分一杯羹。以上海大众途观、国产奥迪Q5等为首的后来者来势汹汹,令这一细分市场硝烟弥漫。

广丰确保汉兰达月产6000辆以上

广汽丰田内部人士也介绍,产品供应不足曾是阻碍了汉兰达销量攀升的重要“短板”,所以自去年上市以来,广汽丰田一直为缓解汉兰达供应紧张积极调整内部生产计划,而至目前其产能调整工作已经开始显出成效。汉兰达全年的月产量还将继续稳定在6000辆以上。

另外,除了提升产能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外,广汽丰田还着力塑造一个“安全”品牌形象。日前,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第一批车型C-NCAP评价报告中出现了“汉兰达”的名字,该车以46.6分的成绩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级。而广汽丰田也由此成为了行业首个全系车型通过五星碰撞标准的企业。

(邵玉梅)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