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3 >> 正文

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

作者:未知  来源:猫扑网   更新:2010-2-2 19:2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内饰设计全面翻新

  愈益丰富的线条运用,可谓新一代马自达3在设计上的准则;此一原则,也同样延续至内饰设计之中。在新一代马自达3的车室内部,上一代车型的影子在此已完全消失,自仪表盘、方向盘、中控台等处展现出截然不同的全新样貌。新一代马自达3采用与马自达6相仿的三幅式方向盘,原厂并就方向盘快拨键作重新设计,改为混合拨杆和平整化按键的操作接口。左侧为音响快拨按键,右侧则用来操作行车电脑。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 汽车之家

 

     就仪表盘部份,上一代性能意味十足的三筒式设计,在新一代马自达3身上改为全新的双环潜望镜式设计,保留转速和时速表,油量表则以数字方式显示。然而在仪表盘,并未见到行车电脑的配置。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 汽车之家

双层式仪表盘设计

  一如前一代车型,新一代马自达3仍将行车电脑信息独立于仪表盘之外。将视线稍稍朝左上角移动,新一代马自达3采用独特的双层式仪表盘规划;在仪表盘后方,设计师划出一道另弧线,并将行车电脑及空调/音响显示屏安排至此。两组仪表的水平位置略与仪表盘齐平,驾驶目光不需大动作偏移,即可读取所需讯息;利用方向盘上的拨杆及按键搭配,驾驶则可进行各项信息间的切换及多层选单操作。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 汽车之家

     一旁的红色显示屏,仍用做空调和音响系统之用。所试车型备有双区恒温空调系统,信息屏上的显示方式,对于现行马自达3车主来说应该不陌生。然而在实际使用上,由于信息屏与空调旋钮间距离落差稍大,初操作时驾驶视线仍需上下摆动;若显示屏与操作接口采相邻设计,相信在使用上将会更加就手。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 汽车之家

     整体而言,大量运用圆形、弧线、直线等简单笔调,新一代马自达3内饰流露出的是一股简约、新潮、然而又不过于前卫的全新风格,对于年轻买家来说应当富有相当的吸引力。

空间表现维持原本水平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 汽车之家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 汽车之家

  论及空间表现,新一代马自达3在沿用既有底盘下,轴距仍维持在2,640mm的水平。以笔者177公分身高,进入前座调整至定位,之后乘入后座;实际乘坐下,膝部空间仅能称恰好而已。虽然前座椅背有削薄处理,不过仍直接贴及膝盖部位。而就头部空间而论,流线的车顶线条,也稍影响到内部的表现,带来些许的压迫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