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3 >> 正文

重庆马自达3将移师南京生产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10-1-21 12:5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昨天(18日)从福特中国与马自达中国双方确认,重庆马自达3将移师南京生产。这引起了外界关于马自达与福特要在华分家猜想。不过,双方对此均予以否认。

    昨天有消息披露,马自达、福特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基本同意,将三方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一分为二。马自达和长安将以各自持股50%的方式经营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的南京工厂;福特和长安则将经营重庆工厂。福特和马自达将于2012年前完成分割行动。

    记者昨天从福特中国、马自达中国证实,由于重庆工厂产能饱和,马自达3将移师南京生产。“这主要是出于产能和成本的考虑,重庆工厂的25万产能已达到极限,移到南京工厂将有效缓解这一问题。”

    双方表示在华不会分家,长安与马自达不会单独成立合资公司。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去年9月新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规划中并不生产马自达车型,只生产福特车型,这就是为了未来分家作打算。随着马自达3撤出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重庆工厂将只生产长安福特旗下车型以及沃尔沃车型,而另一家南京工厂则将生产马自达在华全系车型马自达2和马自达3,以及一款长安福特车型嘉年华。未来南京工厂有望成为马自达在华的“专属工厂”。从全球来看,福特2008年就已减持了20%的马自达股份,保留股份仅超过13%,而实现回购的马自达希望在华事业能获得更大的控制权,摆脱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合资的复杂局面,最终实现与长安的单独合资。(记者关囡)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