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丰田汉兰达占领SUV高地

作者:未知  来源:华夏时报   更新:2009-12-30 13:3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夏时报6月26日讯 6月20日,在广汽丰田停止进口并迅速转入国产后,汉兰达甫一上市即受到市场的强烈追捧。“我们预料到这款车会热销,但如此火爆,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上市当日,一位广汽丰田经销店负责人满脸兴奋地说。

5月25日汉兰达成功下线并公布售价之后,店头订单量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截止到6月20日,汉兰达全国累计订单量已突破8000辆,厂商甚至预计月底将超过11000辆,远超预期,这样的销量几乎让很多轿车都无法撼动。

此前还没有一款SUV车型能够在上市之初即获得如此火爆的成功,即使是比之更小一款的CRV,也是在经过短暂的市场推广后方显火热。

上市的当日,广汽丰田在全国174家广汽丰田经销店同步店头发售,首批车主于当日提到了现车。

汉兰达这款大型的SUV在上市之初即获成功,显然与其之前通过进口方式试水市场有很大的关系,先期通过进口使消费者对这款城市型SUV的舒适性、操控性和燃油的经济性产生了良好的口碑,而转入国产后,质量与性能并没有任何变化,而24.88万-42.98万的定价则比进口便宜了10万多。

另一方面,汉兰达的尺寸与定位在目前的众多SUV车型中却是独辟蹊径,几乎没有竞争者,其宽大的尺寸几乎堪比霸道的PRODA,又比目前热销的CRV、RAV4等车型更大气,更强悍和粗犷,价格比PRODA和陆地巡洋舰便宜很多,定位也与之不同,更城市化,因此,在众多国产的SUV车型中的错位竞争让汉兰达找到了一片自己的蓝海。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汉兰达作为丰田在全球最畅销的城市SUV车型,兼具了豪华轿车的操控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豪华SUV的强悍外形以及高端MPV的大空间,大气时尚,品质出众,符合了人们追求个性、休闲、多功能的消费潮流,是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综合需求的最佳选择。

因为预订火爆,汉兰达上市后将面临供不应求的态势,早日提车成为许多“准车主”的期待。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彻表示,汉兰达目前的订单数量远远超过了厂家预期,为了尽快向顾客交车,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广汽丰田不排除增产的可能,具体的增产计划仍在积极的准备中。

自今年2月,广汽丰田即停止汉兰达进口,并迅速转入国产汉兰达生产和上市准备中。5月25日,代表了丰田汽车全球顶尖制造水平的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汉兰达成功下线。该工厂对成品车有严格的抽样检查和试驾试验,使得汉兰达的品质在丰田全球体系中保持领先。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