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汉兰达2008年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15万辆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12-30 13:3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记者独家从丰田汽车公司获悉的销售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的Highlander汉兰达2001-2008年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15万辆。业内专家表示,汉兰达这一销售业绩为全球豪华城市型SUV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高度。

据介绍,汉兰达是基于FORCEFUL•FLEX•FREEDOM(强悍•灵活•自由)的开发理念,融入丰田全球先进技术打造而成的一款豪华城市型SUV。它全面兼顾了高级轿车的豪华舒适与操控性能、MPV的宽敞空间与便利性、SUV的动力表现与通过性。凭借出众的品质、领先科技的运用、人性化设计以及尊贵贴心的售后服务,汉兰达已经成为全球115万名车主的共同选择。

行业观察家认为,汉兰达的迅速崛起,在于其从消费者实际需要出发,完美兼顾了消费者的多种用车需求。而全球消费者的青睐,亦让汉兰达顺理成章地成为“豪华城市型SUV市场中引领潮流的标杆车型。”

北美诞生 风靡全球

诞生于2001年的汉兰达率先顺应北美市场发展趋势而生,融合了轿车、SUV及MPV的优点,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各种用车需求。

以美国为中心的北美地区是汉兰达在全球的最大市场。过去八年中,汉兰达在北美的累计销量达101.8万辆,占其全球总销量近90%。其中,美国市场销量超过95万辆。

北美市场的优异表现,为汉兰达赢得全球消费者青睐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日本本土,汉兰达创下8年累计近8万辆的销售佳绩。在大洋洲,汉兰达同样取得了超过4.6万的销量业绩。

2007年,汉兰达正式登陆中国,受到国内消费者热捧。短短一年半时间内,汉兰达销量在国内大中型进口SUV中位列第二,一举创下了进口豪华城市型SUV的销售纪录。

荣耀等身,载誉全球

汉兰达自问世以来,凭借出众的产品力表现赢得了消费者的一再肯定。在汽车业内最权威的调研机构JD Power最新出炉的09年度汽车可靠性调研报告中,汉兰达Highlander蝉联“中型多功能车可靠性冠军”。上市八年以来,汉兰达在2001-2006年JD Power公布的IQS调查报告中,三次问鼎“最佳中型SUV”冠军。

此外,汉兰达还名列《福布斯》(Forbes)杂志“2008全球十大耐用车型” SUV类别榜首。在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发起的评选中,汉兰达先后获得了2006年“十大最值得购买的车型”、2008年汽车可靠性排名“中型SUV最佳”和2009年十大车型之“最佳中型SUV”。在中国,汉兰达也在2008年获得了“年度最佳Crossover全领域SUV”等奖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的安全性能已在业界有口皆碑。它不仅两度获得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正侧面碰撞五星认证,还于2008年蝉联了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的“年度新车最高安全评价(Top Safety Pick)”称号。

卓越产品 不二之选

“汉兰达的外形很大气,内饰做工很精细,车内空间宽大。它底盘高,视野好,性能稳定可靠,配置领先。并且发动机动力十足,驾驶起来信心十足。”一位受访的汉兰达车主如是说。

在外观上,汉兰达完全秉承了丰田豪华轿车精雕细琢的优良传统,采用硬朗、流畅的曲线轮廓,清晰的表达出都市化时尚与豪华尊贵相结合的审美主张。

在动力性能上,汉兰达配备输出动力高达201千瓦的3.5升V6发动机,并配备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0-100公里加速仅需8.2秒。在高刚性整体式底盘上,四轮驱动系统与19英寸的大直径轮毂完美搭配,令驾驶者可以享受更美妙的驾驶乐趣。

汉兰达不仅拥有超越同级车的宽敞内部空间,更配备非常灵活的座椅组合

——第2排和第3排的座椅折叠后可形成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如长椅+三排坐席、贵宾席+三排坐席、长椅+行李空间、3人+行李空间等。

此外,汉兰达设计师在各处细节独具匠心的设计,打造出无与伦比的舒适性。汉兰达在车辆底部、车门周围、车顶、支柱及车顶侧面、行李箱整流罩、后轮罩等部位都装配了性能优良的隔音材料,营造出静谧优雅的车内氛围。而整车的人性化配置更让其舒适性得到全面升级。具有八向+四向调节功能的驾驶席能够前后滑动达240mm,可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同时,自动开/关前大灯控制系统、一键启动、电加热座椅、3区独立控制的恒温空调系统、带蓝牙免提功能8英寸屏幕倒车影像及导航系统、3.5英寸多功能彩色显示屏、带警报发动机停机装置防盗系统等豪华装备,将汉兰达塑造成“一个精致豪华的雅室会所”。可以说,汉兰达身上的设计智慧充分考虑了消费者需要,全面兼顾了商务旅行、日常代步、休闲聚会各类用车需求。

自2001年诞生以来,Highlander汉兰达已发展至第二代。历经多年的市场洗礼,如今已经成为全球逾115万用户的共同选择。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汉兰达国产在即,这一全球豪华城市型SUV必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