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电动自行车引领环保新潮流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   更新:2009-8-10 16:0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眼下环保产品风靡一时,日本的电池、轮胎与摩托车制造商等纷纷瞄准了一块比混合动力车更为环保的市场:电动自行车。

  日本企业为电动自行车配备了小型电发动机与电池组来提供动力,通过踏板的速度和阻力来进行调节。

  这样一来用自行车爬坡及载重物就变得轻而易举了,目前日本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妇及老年人都开始喜欢电动自行车,去年的销量较2000年增长超过一倍,达到31.5万辆,因电动车越来越便宜且实用。

  雅马哈公司一名女发言人笑言:“一旦你骑上我们的电动自行车,你就再也不想骑老式自行车了,”她还邀请记者也来参加周五针对雅马哈17种不同类型的电动自行车的试骑活动。

  一旦车速达到24公里/小时,电动车的发动机会自动关闭。每小时24公里是自行车助力行驶的法定最高限速,与中国所售同类车不同,日本电动自行车需要驾照。

  因充电电池技术的进步,雅马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一次充电最长可跑39公里,如果使用可选档,即在需要时才开启发动机的话,最长里程达67公里。这大约是1993年电动车刚出现时的两倍。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