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梦想插上翅膀 从助力自行车到世界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7 14:4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1/2页:为梦想插上翅膀 从助力自行车到世界冠军


第1/2页:为梦想插上翅膀 从助力自行车到世界冠军第2/2页:梦想正式“起飞”,本田公司成立



阅读全文(共2页)



提到本田,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那个大大的“H”型车标,但是你稍微查阅一些资料就会发现,本田这家公司和许多著名车企的发展轨迹一样,都是从做摩托车起家,一步步发展成现在如此大规模的企业,在对技术和速度孜孜不倦的追求上,没有一个日本厂家能和本田媲美,翻看本田的发展史,简直就是一部对极限不断发起挑战的历史,其中出现的人物有很多,我们从痴迷于技术的本田宗一郎开始说起。






本田宗一郎出生于1906年11月17日,当时的日本正处在“脱亚入欧”的时期,一切都向西方国家看齐,但是他的爷爷本田寅市仍然给它取了一个颇具日本匠人风格的名字。




日本是一个匠人文化浓重的国家,即便是到现在,工匠们对自己产品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仍然存在于日本各行各业。举个例子,烤鳗鱼烤的好,也能成为匠人,同样受人尊敬。但是这在我国可能画风就不太对了,烤羊肉串儿烤的再好,顶多是回头客多一点。



如何能算是一名匠人呢?也许秋山好古的一句话更能诠释标准:男子汉一生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就足够了。这句话体现了匠人们的共同点:专注。




扯得有点远,继续说回本田,起初宗一郎秉承了学手艺的信念,从家乡来到东京学习机械制造,成为了ART商会的一名学徒工。之后逐渐成为商会的主力技师,之后又成立了东海精机重工业株式会社,并为当时的丰田生产零配件。看似顺风顺水的发展历程,最终还是毁在二战手里。战后,宗一郎将东海精机卖给了丰田,回到家乡成立了本田技术研究所,研究所中有很多人是东海精机的老员工,这也是本田技术研究所日后能够壮大的中坚力量。


文章标签:自行车翅膀冠军梦想世界责任编辑:陆宏伟


分页导航



1为梦想插上翅膀 从助力自行车到世界冠军




2梦想正式“起飞”,本田公司成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