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尾气门”再发酵 奥迪涉另一款作弊软件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7 17:4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大众集团“尾气门”事件中,其子品牌奥迪承认在搭载3.0升V6发动机的车型测试过程中使用作弊软件。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奥迪又被曝出在车辆排放测试过程使用作弊软件,该款软件被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在一款旧车型上发现。作为大众旗下与宝马、奔驰相竞争的子品牌,这或将使奥迪在豪华车市场再失一局。




奥迪通过为测试车辆的自动变速箱安装特殊软件,使变速箱处于“低转速模式”,从而使车辆在测试过程中达到最优的油耗及排放表现。在测试环境下如果方向盘没有转动,软件就会自动启动,而一旦方向盘的转角超过15度,那么该软件便会自动关闭。



在今年5月份,奥迪已停止使用该软件,而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则在一款旧车型上发现了该作弊装置。本次事件涉及了搭载AL 551变速箱的车型,其中包括Q5、A6及A8。



此前爆出“尾气门”已使大众集团受到巨额的罚款,仅面向美国就需支付147亿美元的罚款。而本次事件涉及的作弊软件不仅只限于柴油动力车型,同时还包括搭载汽油动力的车型,其中很可能会涉及中国市场。而除了赔偿外,问题车辆的召回也将使大众集团支付巨额费用。(图/文 网通社 徐蕊)


文章标签:奥迪尾气发酵软件责任编辑:岳岩松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