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道奇酷威与丰田汉兰达选哪一个?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3-20 15:0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时,我想要一辆SUV,天气好的周末,去和朋友旅行。

有时,我想要一辆MPV,能坐七个人的那种,平常满足公商务需求,偶尔也能接送老婆孩子和双方父母。

还有时,我想要的是一辆轿车,坐得舒适还省油。” ……


尽管有人会放弃购买带烤箱功能的微波炉而选择买“一台微波炉+一台烤箱”,因为这毕竟是小家电——但买车,尤其在经济危机的当口,谁不希望能“花一辆车的价钱,享受多重精彩”?于是,能同时拥有SUV、MPV和轿车三类特性的Crossover跨界车真的开始火了。这不仅仅出于省钱,更是一种“创享无界人生”的生活态度。


近日,原装进口全能跨界SUV道奇酷威宣告3月底正式登陆中国,而此前同样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的丰田汉兰达则表示4月进军国产车市,同样来自美国,一个是纯粹美国车,一个是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日系车,汉兰达和酷威间的PK绝对不缺乏看点。

第一战:基础论

道奇酷威和丰田汉兰达都被称为跨界SUV,双方均号称全面融合了“SUV”和“MPV”的特性,并比肩高档轿车,但道奇酷威由于出自“SUV”和“MPV”实力都被公认绝对超群的克莱斯勒公司,自然具有先天优势。据了解,早在1983年,克莱斯勒公司便开创了全球MPV先河,并一路引领全球MPV近26年;而在SUV方面,旗下的Jeep?早已深入人心,成为这个领域的图腾。

不仅如此,与即将国产的丰田汉兰达的制造商广州丰田不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早于去年2月就引入了都市跨界SUV道奇酷搏,该车当时堪称中国惟一一款进口紧凑型跨界SUV。道奇酷威在酷搏上市逾一周年后进入中国,应该说在跨界车的市场基础方面已经具有一定优势。

当然,这只是跨界的基础论,车辆性能到底如何,还得继续对决。

第二战:比配置

一般来说,想要买车,对比详细的配置表是必不可少的。由于国产汉兰达尚未出炉,就让我们先把售价为42.9万元的进口汉兰达3.5升DELUX(精英版)与售价仅为29.99万元的原装进口道奇酷威来做个比较吧! 虽然这两款车价格差距达到13~23万元,但考虑到两款车在美国市场售价相当,所以笔者毫无顾虑的把它放在一起比较。

舒适性方面,酷威2890mm的超长轴距比汉兰达的2790mm长出100mm,这保证了它拥有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除此之外,酷威还拥有同级车中最多的256种空间组合方式,甚至连前排座椅都可以彻底放平,以方便装载货物。从专业的角度评价,道奇酷威拥有灵活方便的进出座椅装置、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驾驶员座椅6向电动调节、驾驶员腰部支撑手动调节和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系统等——而这些也正是汉兰达所缺失的。

汉兰达尺寸虽大,但如果比多用途,恐怕还是输给了MPV的鼻祖克莱斯勒。酷威独创的“5+2”座椅系统,其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119.4毫米,使乘坐腿部空间更宽敞,也可为座椅后方空出更大行李舱空间。如需装运较长的物品,可将第二排座椅和副驾座椅折叠放平,储物空间的长度可增至约2.7米,足够放下一些特殊尺寸的日常物品,例如高尔夫球包或滑雪橇。此外,座椅系统采用“剧院式”布局,保证了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能有更好的观景视野。

接着看时尚潮人们都格外关注的娱乐配备。道奇酷威提供多种创新技术与娱乐功能,包括采用通用客户接口(UCI)的iPod接口、前沿的MyGIG?多媒体音频与娱乐系统以及infinity高级音响等。不仅如此,汉兰达车上所没有的三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配备二排顶置8英寸显示屏的后座视频娱乐系统、带制冷功能的双层手套箱、前排乘客座椅下隐藏的储物盒以及第二排地板下隐藏的储物盒等等,均可在道奇酷威身上逐一找到——据说其中不少配备都是道奇酷威在整个跨界车细分市场中所独有的。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区别是,道奇酷威带有电动天窗,而丰田汉兰达没有。

最后再来对比一下不容忽视的安全装置。

在主动安全方面,汉兰达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除此之外,酷威还配备了ERM电子防翻滚系统和TSD拖车稳定系统,这两项一般只能在大型越野车上才能见到。此外,酷威所配备的胎压监测低压报警系统能够让驾驶者实时掌握轮胎状况,再加上车载充气补胎功能套件,为驾乘者提供了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

在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测试中,尽管道奇酷威的安全性测试和汉兰达都同样获得了NHTSA五星级碰撞安全认证,但在被动安全方面,酷威配备还加配了汉兰达所没有的新一代前排多级安全气囊,并拥有美国车特有的遍布周身超高强度钢板。

功能性的优势让酷威的实用性更强,更为全面的主被动安全保护,则全面提高了车内乘员的安全性。对于任何消费者来说,安全性永远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从实用的角度考虑,酷威当然是获得了绝对的优势。

第三战:经济性

除配置表外最重要的购车因素可能莫过于价格了。

3月16日,克莱斯勒公司官方宣称原装进口的全能跨界SUV道奇酷威厂家建议指导价为29.99万元,这相比售价在42.9万~53.1万元的进口汉兰达无疑具有十足的竞争优势。而对于4月即将发售的广州丰田国产汉兰达,据经销商曝光的大致售价约在28.78万~41.98万元,相信原装进口的道奇酷威不论是对比进口汉兰达还是国产汉兰达,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威力”。

掏钱的事情并不仅仅在乎于车价本身,在如今环保意识和油价不稳的大环境下,油钱也自然成为买车的重要指标。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道奇酷威的城市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10.3升,在高速公路的郊外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7.6升,其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得益于该车2.7升 V6发动机匹配了领先同级的6速Autostick自动变速系统。

对于这两款来自美国的中型跨界SUV,我们并不能武断的说谁更好,因为它们各有优势。汉兰达的优势在于丰田品牌在很多人眼中比较有面子,而且大排量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性更强,不足之处在于油耗略高、变速箱技术稍微有点老,而且价格比同配置酷威高出23万元。酷威的优势则在于功能性、安全性和超过的性价比。对于消费者来说,你是要面子还是要实惠,完全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频道 )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