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威驰 >> 正文

丰田新威驰高配低价是优势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3-18 16:3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威驰作为丰田专门为亚洲市场度身定造的家庭入门级车型,为新一代青年提供了更适合的选择,靓丽流畅的圆润车身设计,虽然缺乏个性,但整体上十分和谐,可爱的前脸、有鱼鳞底纹的尾灯……十分符合国人的审美观。新威驰于2008年初上市后,用户口碑良好,不过销售状况一般,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新威驰在同类车型中属于高定位的产品。而2008年底,一汽丰田推出了新威驰的5周年纪念版,实际相当于新威驰的增配降价版本,其配置相当吸
引人,大大提升了新威驰的吸引力。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为庆祝公司成立五周年暨累计销量100万台达成,特别推出了VIOS威驰纪念版车型。而这款纪念版其实是威驰的增配版,1.3车型增加了铝合金轮毂和倒车雷达,1.6车型增加了侧气囊和防擦条等装饰部件。而增配后的售价却比原款还低

    而在大旗网刚刚举行的2008年口碑产品评奖中,新威驰因其相对同级车型而言的出色高端配置,强劲的动力和精巧的细节设计,而荣获08年度“最佳口碑车型”。

  新一代威驰的配置一改昔日老威驰的外观,平滑中更显线条的圆润,虽然它并不像年轻人所追求的那样个性,但正如它的宣言一样“Simple is Cool”,摈弃复杂多变的华丽浮躁,采用简单、清晰,让人更易接受与亲近。而消费者对其价格的关注,更是让它成为焦点的重要。

  无论从价格上还是性能配置上,威驰在同级车市场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哪怕是在它的强劲对手POLO和广本思迪的面前也同样如此。下面我们就将其对比一下。

  1、PK 价格

  从价格来看,对于A0级的三厢小车,目前市场上的普遍售价都集中在9-13万元之间。虽然上市之初思域和POLO都相对威驰来说,价格偏低。但其后威驰一系列的促销活动,让威驰更具市场前景,竞争力更强。

  各地新威驰价格汇总:

    1、来自北京地区的一汽丰田4S店的消息:

    目前威驰全系均有优惠,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万元级,但需要在购车的4S店办理相关保险,优惠后最便宜的1.3L手动挡新威驰最低售价仅为8.14万元,比指导价低了1万元。

    2、来自上海地区的4S店的消息:

    目前威驰车型在沪优惠幅度有小幅减少,5周年纪念版车型让利为1万元,其余车型让利为1.5万元。同时据店方销售人员介绍,现在老款威驰仍有现车,现金优惠约在1.5万元,并赠送价值2000元保养和工时券等礼品。

    3、来自广州的某一汽丰田4S店的消息:

    目前得知现在新款威驰轿车的优惠仍然是9000元左右,而且现车充足,颜色齐全。

  2、PK 外观

    新威驰在三款车中的车身长度并不占优,但是轴距却达到了同级车中罕见的2550mm,为后排的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空间,腿部更可以轻松摆放,在长途行驶的情况下,有效减少疲劳。而且在车身长、宽并不突出的条件下,后备箱体积能够达到475升,仍然创造了较大的储物空间。在这一点上体现出新威驰“平衡”的功夫相当不错。

  网友点评:

    网友:孙文东 年龄:31岁 职业:管理咨询师 驾龄:5年 

    由于我个头比较高,因此威驰的空间是我所关注的重点。此前听说这款车的长度只有4300mm,起初我十分怀疑威驰的承载能力。而在进入车厢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的想法错了。即使两个高个子分别坐到前后排,他们的腿部空间也能够得到充分保障,看来,尽管车身整体不算长,但较短的发动机舱为座厢腾出了宝贵的设计空间。威驰的纵向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

    网友:陈艳华 年龄:29岁 职业:大学教师 驾龄:5年 

    看到威驰的内饰,我就想到了以前曾有一面之缘的CIVIC。我觉得虽然没有后者那么梦幻,但新威驰的内饰也已经很让我满足了。不过在内饰颜色的把握上,我还是更倾向于一些运动车型的纯黑风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威驰的储物槽非常多,光我发现就有大概6处,这点很符合女性的口味:在装个手链、化妆品之类物件时不用再发愁了。在威驰后排乘坐时,我发现脚下是平整的地面,而没有一般车中常有的中央凸起。

  3、PK 油耗

    新威驰搭载1.3升及1.6升两款引擎,polo也有1.4升和1.6升两款引擎可以选择,思迪提供搭载1.3升及1.5升引擎的车型。从最大功率和扭矩的上看,新威驰两款发动机以及思迪的表现十分抢眼。尽管排量不大,但是通过可变气门的技术,都完成了较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同时减少燃油,降低排放。[详情]

  再看网友点评:

   网友:wbwxsyz8 地点:天津 
    第一次加油,测算百公里8.1
    第二次加油,测算百公里7.9
    第三次加油,测算百公里6.75(跑过一次高速,保持在80到100之间,磨合还不敢超120)
  网友:半大老头 地点:新疆
    回复里说道:“从您5月28日的帖子中得知是1.3MT,目前看油耗较高,随着磨合期推进、驾驶熟练程度提高,耗油应在5-5.5升/百公里。”

   由此可见,新威驰在价格与性能上都有较好的口碑,且具有相当实力。而它那较低的油耗同时也迎合了国家即将出台的燃油税新政。无疑这款经济型的高配低价车,在同级竞争车型里占据了不可磨灭的地位。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