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威驰 >> 正文

丰田新威驰锁定“80后”消费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3-18 16:16: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面临种种不利的市场环境影响,目前,新威驰仍然保持着每月5000辆左右的销售数字,对于一款新产品来说,已经是表现不俗。全新升级换代的威驰不仅给了对手强有力的一击,也带动了经济型家轿新一轮的竞争热潮。

    新威驰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是否找准了自己的定位?究竟靠什么来吸引消费者?到底能分食到多大的一块蛋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近期走访了一汽丰田的一些4S店后,在实地的调查访问中找到了答案。

    锁定“80后”消费

    威驰在5年前上市时,其经济型家用轿车的定位就成功锁定了一支庞大的消费群体。这次升级换代的新威驰,定位更加明确和详细。

    在新威驰的上市仪式上,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全新威驰的主要目标客户群是具备引领市场潮流勇气的“80后”人群。他们喜爱简约而炫酷的东西,不断追求个性的主张,是新时代的弄潮儿。可以看出,新威驰的定位更加时尚年轻化,也有力地抓住了目前“80后”这一批汽车消费的强势后续力量。

    在调查中发现,新威驰的定位也与其初衷几乎一致。在新威驰的车主和准车主里,“80后”的人群比例超过了一半,占到了60%,特别是26岁至30岁这一部分既有经济实力又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是新威驰最大的目标用户群。新婚不久的黎先生夫妇就是在新威驰刚刚上市后就立马出手的,“为了定到这款红色的车型,我们还等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黎先生告诉记者,“不过等多久都值,因为我俩都很心仪这款车。”而在一家广告公司做主管的曾小姐也是新威驰的一名忠实“粉丝”。“办公室的同事买了这款车,我看到第一眼就十分喜欢了。”她兴奋地说,“我还专门去试驾了一把,开着很舒适,既不狂野也不拖沓,等我年底拿到驾照后也准备买一辆。”

    虽说时尚个性是年轻人的关键词,新威驰也是为这群人量身定做的一款产品,但也有一些中年用户对它青睐有加。记者在4S店就遇到一位来做保养的新威驰车主,已经年满50的宋女士是一家连锁超市的经理,她很乐意谈到自己购车的经历:“刚开始是打算买一款国产的经济小车,后来还是被丰田的品牌和口碑所打动。看到新威驰后,我各方面都很满意,时尚却不夸张,中年人开着一样的很适合,于是就选择了这款银色的自动挡。”

    稳稳抓住“80后”的心,又同时吸引来更广泛的消费群体,这无疑是新威驰定位的成功之处。

    培养品牌忠诚度

    威驰作为上市多年在经济型家轿领域的一款经典车型,有着一支庞大的忠诚消费群体,因此,当换代升级的新威驰推出前后,无疑吸引了这些忠诚客户的眼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都是在听说新威驰将国产后就开始在网上关注和了解相关信息,其中,他们很多也是老威驰的用户,还有的是通过朋友介绍而打算购车的准用户。在一家贸易公司做翻译的沈先生便是其中的代表:“我的一位同事就是开的老威驰,正好我那时想买一辆10万左右的小车,听了朋友的评价并体验过他的车后,我就开始留意新威驰的动向了。”当然,沈先生现在已经如愿以偿成为了新威驰的车主,问到使用后的感受,他十分满意地回答:“一切都符合我的要求,几乎没有让我失望的地方。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