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丰田雅力士新增车型浅析

作者:未知  来源:西安汽车品牌网   更新:2009-3-17 16:5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6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公布了在雅力士新增1.6E手动档和自动档车型,并且在原有7种车身颜色基础上,新增了钨金灰的车身颜色,并将原有的名士蓝和琥珀金分别调整为云母蓝和香槟金。广汽丰田雅力士已经由原来的9款车型增加到11款车型,其产品线得到了一定的加长。然而这新增加的车型与现款雅力士有着什么样的区别呢?它的出现能否让雅力士在市场上激起的波澜呢?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的分析一下。

雅力士全系车型售价表

车型

价格(万元)

1.3E舒适版

MT

9.2

AT

9.8

1.6E舒适版

MT

9.38

AT

9.98

1.6G精致版

MT

10

AT

原:10.8 现:10.6

1.6GS精致智能版

AT

原:11.15 现:10.92

1.6RS至尊版

MT

原:11.86 现:11.71

AT

原:12.66 现:12.31

1.6RS Sports至尊锐动版

MT

原:12.13 现:11.96

AT

原:12.93 现:12.56

新增1.6E车型在进气格栅处与老款车型有些许不同

新款雅力士的车身线条与老款雅力士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仅仅在车辆的前进气格栅处有着细微的不同之处。外部同样采用圆润而又动感的设计主旋律,并且在车辆的尺寸方面也保持与老款车型一致,只是在进气格栅的网孔数量上进行了些许的调整。而在车辆的尾部,原车所拥有的电磁开关依旧被保留了下来,新款雅力士也同样提供了出厂便自带原车扰流尾翼的可选车型,这可以说是与老款雅力士的尾部如出一辙。

据4S店人员介绍,现在4S店中老款雅力士的车型中大部分为1.6升车型,其1.3升车型基本上处于断货状态。并且其还表示现在购买老款1.6升雅力士能够享受2.5万元左右的优惠,并且还会获得厂家赠送的简单装饰等,而购买1.3升车型的消费者则需要预定,并且优惠额度也只有1.5万元左右。4S店人员还向我们透露,刚刚新增的1.6E车型将在本月底陆续到店,预计到店后的优惠幅度将不会像现在的1.6升车型那么大。

新增车型有效地增大了车辆的产品线

作为一款以可爱风格为主的小型车,雅力士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可以说是相当多,同为日系车的广州本田新飞度和长安福特马自达2,还有来自南美但却披着欧洲外衣的东风标致207,甚至连自主品牌的华晨骏捷FRV都能够与其争夺市场。与这些车相比,雅力士的优点为其拥有着众多车中最圆润、可爱的车辆外形设计,同时其也拥有着其他车都没有的一键式启动系统,但是较为突出的圆润、可爱外形即使其的优点,有让其失去了一部分消费者,因为这种风格的车辆外观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较为适合,但对于男性消费者就显得有些不适合,所以雅力士的男性消费人群则有些偏少。

另外,对于其竞争对手而言,雅力士在空间、配置和驾驶性上的表现都不算优秀,空间其没有新飞度和骏捷FRV讨人欢喜,配置也不算最高,并且在车辆的驾驶性上来说其与207、,马自达2等注重驾驶感觉的车相比又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再加上现在雅力士的车型价格基本处于9万元左右,虽然4S店有着一定的优惠,但是新推出的1.6E车型在到底后由于是新改款车型,优惠幅度不会很大,使其在价格的竞争力上又没有得到足够的优势,这些从乘联会刚刚公布的2月份机动车报表中的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来,在2月份广汽丰田雅力士的销量为966台,其中1.3升车型65台,1.6升车型901台,这个数据在上述的4款车型中处于不好的位置。所以此次广州丰田对雅力士新增车型主要是想将其产品线加大,进而吸引更多消费者,增加其销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