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丰田雅力士完美诠释小车动力王者风范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网   更新:2009-3-17 15:5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这样一款小型车,发动机排量1.6L,在4400rmp的转速下扭矩高达150Nm,6000rmp转速时达到最大功率87kw,最高时速更达到同级别车型之最——195km/h,这款具有强劲动力的小型车就是代表了丰田尖端科技与品质的雅力士(图库 论坛)。

一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小型车因排量小而给消费者留下动力不足,缺乏驾驶乐趣的印象。但随着中国小型车市场逐步发展,以雅力士为代表的精品小型车正以其卓越的动力、灵活的操控改变人们的消费理念:车小并不意味着动力不足,小型车也能追求飞驰快感。


不盲目追求大功率 注重城市驾乘乐趣

近年来,汽车消费群体渐呈年轻化趋势,“80后”正成为小型车的购买主力,他们要求时尚、个性、安全的同时,对驾乘乐趣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作为广州丰田第二款核心车型的雅力士搭载了丰田主力发动机——直列四缸双VVT-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7kw/6000rpm,最高车速可达195km/h;最大扭矩为150N•m/4400rpm。众所周知,衡量汽车的动力性能有两个重要指标:一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二是发动机输出的最大扭矩。扭矩大意味着发动机的动力强,可以上更陡的坡,更快地加速。而功率大则有以更快的速度行驶的优势。对比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小型两厢车,雅力士的最大功率和扭矩输出尤为突出,堪称车小动力不小的典范。

但和目前国内部分走运动路线的小型车不同,雅力士并没有为了追求大功率而将发动机的转速盲目调高,反而考虑到中国大部分城市的路况,在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上寻找最佳平衡点。


起步灵敏提速快 强劲动力带来飞驰快感

雅力士最大的特点是动力充足、提速快,当你轻踩油门起步时,雅力士不会表现出迟钝的滞后,而是迅速地向前移动,如果油门稍微大一些,电子油门会很灵敏地做出反应迅速将转速拉高,发动机的反应也很直接。D挡情况下,雅力士起步迅速,30~50km/h的行驶速度时提速也很快,这是大多数消费者在城市道路上驾驶时所需要的性能。

如果在高速公路放开了跑,即使车速超过100km/h,仍然可以感受到雅力士充沛的动力,这时只要深踩油门,就能体会到雅力士高速行驶时强大的加速性能,车速变换也自然流畅。更能体现到丰田造车功力的一点是,即使发动机在4000rmp如此高转速运转时,雅力士也没有一般小型车恼人的传动系统噪音,这是因为雅力士增强了发动机主体的刚性、降低了托架振动,并通过采用平衡曲轴,和带有吸音材料的发动机罩等手段,实现了低振动、低噪音和极高的静谧性。

为了增强消费者的驾乘乐趣,雅力士在静谧性上下了相当大的功夫,即使细微至雨刷都考虑到了。雅力士采用了流线型的前挡风玻璃、平滑的车身和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后视镜,并进一步提升了车顶高度,大大降低了风阻,减低了风流的噪音,增强了车辆加速的稳定性。在雨刮器部位采用了前罩板通风窗,缩小了玻璃与车体表面的段差,并与车门玻璃密封条形成了一个平面,对增强了雨刮器部位的整流效果,大大降低了风噪,提高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以及静谧性。


4.7m最小转弯半径 保证操控灵活性

如果说强劲的动力以及舒适的静谧性带来了飞驰快感,那么稳定的操控性则让这种快感更加完美。雅力士敏捷和稳定的悬挂系统,为整车提供不错的支撑力与稳定性。雅力士的前悬挂系统采用技术成熟的L臂式麦弗逊悬挂,具有高刚性而且结构紧凑的特点,并优化了减震器、弹簧、平衡杆的特性,后悬挂系统则采用了重量轻、结构紧凑、高刚性的扭力梁式拖曳臂后悬挂,这样的组合可以减少小型车高速或者弯道时“发飘”的感觉,给予消费者良好的驾驶稳定性以及乘坐舒适感。再配上185/60R 15 84H尺寸的轮胎,使雅力士具有良好抓地力、出色的操纵稳定性、舒适性以及NV(减振降噪)性能,同时大大降低了制动距离,确保了安全性。

而为了彻底追求紧凑型车灵活操控的优势,雅力士在确保轴距、轮距、轮胎尺寸的同时,实现了同级别车中最小的转弯半径——4.7m,保证了小型车的易转向和易操控性。


减低油耗 雅力士领跑节油时代

雅力士在动力及操控性能上的卓越表现,正使其成为张扬个性、追求动感的现代都市白领的首选座驾。但雅力士在追求动力的同时,并没有牺牲燃油经济性,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是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通过计算机信号对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的开闭时机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不仅实现了在中低转速下的充沛扭矩输出及高转速下的卓越动力输出,更能充分燃烧燃油、减低有害气体排放,在充分释放能量的同时又可有效降低油耗。不仅如此,由于采用了滚针摇臂轴式气门结构,从而有效减少了凸轮轴和滑动部件的摩擦,显著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此外,雅力士采用的是EFI(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燃油供给系统。该系统突出的优点是行车时电脑会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及时地调整喷油量,保证气缸内的燃料完全燃烧,使废气排放物和燃油消耗都降下来。同时该系统还提高了发动机的充气效率,增加了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在EFI的作用下,Yaris(图库 论坛)雅力士90km/h等速油耗最高仅为5.8L。


雅力士是一款能够带给你驾乘乐趣的小车,就像它的定位一样,一款时尚并且可以轻松驾驶的车。在拥挤的城市中,你可以在一份安静中惬意地享受着从CD中传出的音乐,独自一人,或者带上几个朋友,驾驶着雅力士自由穿行,享受着它带给你的舒适和乐趣,偶尔又可以深踩油门享受一下速度和激情,这才是雅力士要带给你的生活。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