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展开欧洲战略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5:48: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美市场成功地开发并销售了多款轰动车型的本田,到了欧洲市场却陷入了苦战。这种现象并不仅限于本田,日本的许多汽车厂商目前在欧洲市场的状况都不容乐观。

  甚至还有日本工程师底气不足地说,“面向北美消费者的汽车容易造,在欧洲却强敌林立,要开拓市场非常困难”。但丰田汽车却于最近正式宣布向欧洲市场进军。丰田的奥田硕总裁明确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占有6%左右的欧洲市场份额。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丰田已
在法国设立了生产Aris(日本名为Vitz)的工厂,将同已在英国开工的工厂一起正式挺进欧洲。

  而另一方面,本田一直都未对欧洲业务显示出太大的热情。发动机向来是本田的强项,但至今没有开发出在欧洲广受欢迎的柴油发动机则是其致命的弱点。而且,欧洲市场消费者追求实惠型车体结构,同喜欢大车体的北美消费者的嗜好明显不同。

  本田这次在欧洲推出的新型Civic,排气量为1.4L和1.6L的汽油发动机3门型和5门型,作为跑车还推出了排气量为2L的Type R。此次的Civic与以往车型不同,可以说是为本田的欧洲战略度身定做的。

  去年9月在日本上市的第7代Civic可以说是本田瞄准了越来越趋个性化的世界市场而推出的起死回生力作。本田在日本推出的有5门型和4门型,加上使用相同底盘的3排座的“Stream”,共3种车型。而在北美市场除推出4车门型之外,还推出了没在日本上市的2门型小轿车。这是因为保守的北美人和喜爱多功能微型面包车的日本人对汽车的要求有很大的差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