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戈蓝 >> 正文

中级车中的运动新贵—品鉴三菱戈蓝

作者:佚名  来源:浙江日报   更新:2008-8-6 16:1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系中级车往往给人留下普通家庭兼行政轿车的印象,舒适性表现尚可,动力性与操控性则非强项。试驾过新一代戈蓝后,我对日系中级车略嫌呆板的印象有所改观。戈蓝骨子里的运动特质,使其具备了其他日系中级车所没有的进取精神,成为中级轿车市场的一个亮点。

  自1969年诞生至今,三菱戈蓝已然历经九代“进化”,每一次“进化”都使戈蓝的运动基因得以发展,正因为如此,国产第九代戈蓝在中级车市场将目标锁定在对公商务轿车有运动性需求的群体之上。

  设计兼顾稳重和动感

  戈蓝的外形与内饰分别由奥立弗•布雷与格哈德•斯坦尼这两位设计大师打造,二人的代表作包括迈巴赫、奔驰S级、保时捷等名车。

  戈蓝的外观个性十足,在稳健中透出时尚。从前脸看,车头硕大而均匀分割的三菱车标分外引人注目。倾瀑式进气隔栅、晶钻4眼鹰式HID头灯、LED钻带转向灯的组合为戈蓝增添几分霸气,棱线分明的引擎盖、大型水箱护罩与前保险杆的搭配,呈现出阳刚硬朗的气质。从侧面看,戈蓝的腰线从前向后直线延伸,在尾灯上部收拢,使整个车身的线条更加流畅优美。尾部略翘,富有动感。总体来看,戈蓝的外形符合现代设计风格又不失稳重大气,无论家用还是商用都很适合。值得一提的是,戈蓝的钣金工艺也十分出色。

  出于中级轿车定位的考虑,这款戈蓝在保留三菱家族运动风格的同时,在内饰设计上重点平衡了豪华和舒适的诉求。戈蓝借鉴了欧洲规格的车款,整体视觉效果明快舒适,另一方面,新车的细节部分采取镀铬装饰,横贯中控台的塑料饰板以压花处理,相当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板栗色和米色成为车内的主要色彩元素,之间用桃木装饰条分隔,整体风格稳重,中控台的钛银色装饰件提升了戈蓝的年轻感,线条优美、功能键清晰,配合蓝色冷光底灯感觉非常美观。内饰设计成功,用料和做工也十分精良,将东南汽车的品质提高到全新的层次。

  装备配置细致周到

  戈蓝的价格虽然适中,在豪华配备方面却丝毫没有落后。除了HID大灯、电动天窗、恒温空调、前后距离探测雷达外,DVD+7英寸LCD显示屏、5.1声道音响系统、Bluetooth蓝牙通讯系统、驾驶席8方向调节坐椅(带无段式电动护腰器)、CCD倒车显示器、真皮坐椅、电动后遮阳帘、空气清净机等目前高级轿车的主流配置也都囊括其中。但是,没有配备语音导航系统与定速巡航装置,对于经常外出公干的车主来说,不能不算是一点遗憾。

  动力充沛强劲

  戈蓝搭载2.4L三菱4G69汽油引擎,采用了三菱公司的MIVEC技术,可以控制气门的正时和升程,从理论上来说,类似技术的采用可以提高发动机的低转扭矩,在同等排气量条件下拥有更低的排放及油耗,但在高转速区域会牺牲一定的性能。而戈蓝在工程师的精心调校下,即使到达高转速区域也没有出现动力下降,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加速性能。

  与之匹配的INVECS-II四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系统,对于换挡震动的抑制有不错的表现。试驾过程中,戈蓝的自动换档几乎没有顿挫感,在手动模式之下,换档反应迅速,依旧非常平顺,并很好地模拟手动变速箱的操作特点,使驾驶者可以自如地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INVECS-II变速箱还具有智能记忆能力。在自动模式下,能模仿驾驶者的习惯,调整升挡的时机。整体上看,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非常良好,动力输出稳定、流畅。

  操控稳健舒适

  三菱生产的中高级轿车一向以操控与性能作为产品的主要诉求。作为一款偏向商务市场的中高级车,戈蓝在引进国内之后,对悬挂系统进行舒适化调校,与欧洲规格的戈蓝的硬朗相比,更加偏向舒适性,注重在运动与稳重之间取得平衡。而与其他同级日系车比起来,戈蓝的底盘依旧具备出众的活力与韧性,路面的回馈感也很直接。戈蓝的悬挂设定,不仅顾及乘客的舒适性,也完全能够胜任激烈的操控感。

  戈蓝是一款兼顾商务与运动的多功能轿车,东南三菱为其制定的“基于运动气质商务人士的中型车”的定位比较准确,并且贯彻执行得很坚决。戈蓝是中高级车型的多面手,正因为它在商务需求和驾驶乐趣之间做到了折中,因此能够吸引不同的消费人群。凭借自身独特的定位和特质,在价格、尺寸、性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面对凯美瑞和雅阁两个强敌已经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事实,戈蓝仍然在中级车市场大有可为。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