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拉多 >> 正文

丰田召回21万辆普拉多 原因后车轴可能裂缝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2008-8-1 11:0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5月16日宣布,由于汽车的后车轴存在安全隐患,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总计21万辆四驱SUV汽车“普拉多”(Land Cruiser Prado)。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罗称,该公司已经向日本国土交通省呈报了召回申请。

后车轴可能裂缝 丰田召回21万辆普拉多 汽车之家

丰田普拉多

    被召回的21万辆“普拉多”的后轴由于韧度不够可能出现裂缝,公司在召回这些问题汽车后,对其安装更加结实的后轴。被召回的汽车于1996年4月至1999年1月期间生产。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名官员说,2004年2月至去年8月,该款车由于后轴断裂已经发生了3起车祸,所幸无人伤亡。保罗补充说,被召回的21万辆“普拉多”中,10万辆在日本销售,其他11万辆分布在澳大利亚、欧洲和中国,该款SUV在北美市场并未出售。

后车轴可能裂缝 丰田召回21万辆普拉多 汽车之家

车身结构图

    记者昨天从丰田汽车中国公司得知,该公司已经把召回文件上交给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不久,该召回行动将在中国正式进行。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从1951年第一辆“普拉多”问世以来,这一系列的汽车在全球共售出了400万辆。由于召回的“普拉多”属于老款车,又属于进口车,所以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数量并不大,不会涉及很大的市场。

后车轴可能裂缝 丰田召回21万辆普拉多 汽车之家

后车轴可能裂缝 丰田召回21万辆普拉多 汽车之家

国内涉及车型不会太多

    此前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也曾召回过“普拉多”:2005年5月,由于汽车的前悬架下球头存在缺陷,丰田对8549辆“普拉多”进行召回;2005年11月,由于副驾驶席靠背后面小桌板的警告标签应该为中文,召回351辆;2004年8月,由于安装了不良的空调放大器,影响车内冰箱运作,召回2339辆。(文/李薇)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