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性能血统 试驾斯巴鲁ImprezaWRXSTI

作者:未知  来源:名车志   更新:2008-7-29 10:0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一代STI仍旧保持又快又稳的动态表现,但原厂似乎也保留了些许改装空间,好让车主自行调整出一部最佳的路跑好手。先不管出现旧有坏习惯令人多麽无法接受,但对於死对头保守的引进速度,稍晚推出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无论在引进速度及作风上都积极许多,便可看出总代理对於市场用心的程度,光是此点就令Impreza WRX STI占尽市场先机。



  颜色鲜艳的STI Logo配上夸张的线条,新一代WRX STI光是外型就够吸引人。

  由於过往Impreza过於注重性能表现,车厂将所有开销投注於动力上,因而让内装品质稍嫌低落,甚至连基本的舒适设计都付之一炬,着实令许多渴望其性能,却又重视内装质感的车迷望而却步。不过当我们接触到此代Impreza WRX时,早已为其质感的提升而喝采,车内更多的置物空间及乘坐舒适性,更让我们将WRX视为一部性能极佳的家庭用车,只是,当挂上STI的称谓时,一切将有所改观。

  引进的车型为2.5升欧规STI,最大马力“仅”达300hp,日後升级空间颇巨。

  欧规2.5升涡轮引擎 追求性能及实用性

  在Subaru求好心切下,此代的Impreza开始转型,除了车型明显改变外,更大的输出也让Impreza拥有更好的运动性。所谓的“运动性更好”并非单指加速更快,而是整体的动力释放过程。关於此点Impreza WRX就表现十分成熟,230hp/5200rpm及32.8kgm/2800rpm的动力曲线是为日常需求所设,只是STI调校上为划分两者的不同,并维持住该称号的性能形象,仍采取高转速高输出的动力曲线。

  启动引擎时仪表板进行自我侦测,手排性能车必备的换档指示为正中央耀眼的红光。

  300hp/6000rpm及41.5kgm/4000rpm的输出,清楚告知STI想吸收性能迷的决心,不仅将最大马力输出点往後延伸至6000rpm,且大幅提供额外的70hp,41.5kgm的扭力更延後1200rpm才得以获得,看来右脚还是得紧抵着油门,才能尽情享受STI的精髓。进入车内转动电门,STI发动时并未发出令人振奋的引擎启动声响,右手舞动行程短捷、档位清楚的六速手排排档,左脚踩下的离合器行程也令人开心,回馈力道比起WRX稍嫌轻脚的反应更佳,理应是为多出的动力所设,踩踏时的脚感反而令性能迷满意。

  若是方向盘上的Logo能像排档座前方的STI般发出微光,相信能为车内增强更多性能味。

  其实STI和近来推出的涡轮性能车相同,Turbo Lag情形未如想像中明显,这代表各车厂越来越能掌握涡轮的输出特性,即使是马力、扭力输出取向均属高转速域的STI亦同。如此的反应虽然容易令人感觉新车型加速变慢,但实际的数据反而有所进步,毕竟循序渐进的加速较平易近人,也更易於操控。就设定难度来说,平滑且快速的加速难度较高,而此具2.5升水平对卧引擎加上涡轮增压的实力不止如此,略具水准的坊间改装厂,便可轻易突破马力上限。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