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小身材大名堂 试驾丰田新威驰

作者:未知  来源:车主之友网   更新:2008-7-29 8:3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仪表盘依然在中控台上放,但以往的电子显示被传统的指针式所替代。内饰的整体设计一目了然,三个大型的空调旋钮被安置在倒梯形的中控台下方,这可算不上什么吸引人的设计,好在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伸伸手就能完成你想要的操作。细节的处理也很到位,丰田公司一贯的精致内饰,在这辆小型三厢车上并没有被丢失。车内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对于大大咧咧,但同时手机、钥匙又或者MP3等零碎较多的年轻人很合适。

  我刚才提到了,新威驰有些像普瑞斯,可惜它没有一套昂贵的混合动力系统,当然它会更加便宜,而且油耗不见得高到哪里去。事实上新威驰搭载了与卡罗拉相同的1.6L的1ZR-FE发动机,由天津的发动机工厂制造,具有双VVT-i系统,这是很好的强心剂,可以带来良好的功率输出,同时又很省油。不过更加明显的效果体现在这款小车的平顺性,气门正时系统机智地控制着不同转速下的扭矩输出,几乎是一条平滑的斜线,这样平顺的小车很容易控制,对于新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87kW的最大功率允许你在直线上冲到140km/h,如果还想高就需要慢慢悠起来。当然超过4?000r/min的时候,即使依靠双VVT-i系统也无法很好地抑制住噪声了。如果还想省钱你可以选择1.3L的发动机,同样具有VVT-i技术,63kW的最大功率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要知道我现在所驾驶的1.6L车型也只有这样的动力数据,当然它的年头有些长了。

  作为全新威驰的原型车,YARIS要面对全球市场,其中也包括要求苛刻的欧洲客户,这有助于丰田在操控和安全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被引入国内市场的新威驰也是受益者,虽然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舒适度上有所改进,但与以往的产品相比,操控方面依然有不小的提高。悬架在弯角处把车身抓得更牢,你很容易就能控制住行进路线,当然其中也有轮胎的功劳,新威驰1.6L车型配备了15英寸的普利斯通ER080轮胎,在这一级别车型上你很难找到更好的原厂胎了,当然效果也很明显,在启动、制动和转弯时都能提供出色的抓地力。

  即使在最小的三厢车上,丰田依然没有吝惜它所独有的GOA技术,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会有很好的吸能、扩散能量效果。对于入门级的家用驾车,两个安全气囊的配置也刚刚好。我想新威驰会是很多人的第一辆车,也许开车的时候还会略带生疏。很多人都会有面对狭小车位皱眉头的时候,或许你需要好心司机的一臂之力,又或者选择一辆灵活的小车。新威驰的转弯半径很小,只有4.8m,这会让你更加从容地拐进车位,又或者在走错路时能在狭窄的马路上快速掉头,总之新威驰对新手来说很随和。

  现在你觉得自己还需要些什么?新威驰有6种颜色,还有小型车里不常见的黑色,很酷、很精炼。采用高级织物的座椅材质也很细致,当然大多数车主会包上座套,但多少有些可惜它良好的手感。新威驰还提供运动版车型,虽然只是一些表面工作,但漂亮精巧的尾翼还是会让你在街头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你看到了,身材最小的丰田三厢车还是有不少名堂在其中的,也许应该考虑买一辆回家,发现其中的更多内涵。

  (来源:车主之友网)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