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大气\豪华\舒适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日产天籁

作者:未知  来源:车主之友网   更新:2008-7-29 8:3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8年的北京车展,NISSAN率先于当地发表第二代天籁,不仅外型更趋近豪华气派,就连动力排气量也一并向上,当然我们也在葡萄牙展开全球首度试驾,而我倒要看看这款亚洲战略车的能耐有多少。


  在葡萄牙里斯本所举办的“NISSAN360”,原厂总计准备超过60款车,除了日规右驾与现行贩卖车种外,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在北京车展现身的新一代天籁,不过NISSAN仅提供一辆顶级3.5升车款,因为同行还有其他亚洲地区媒体,且对于新天籁都有着浓厚兴趣,不过我们的手脚还是快了些,抢得头香就为了来场全球首试。

『新天籁3.5的外观』
  如果和现行款相较,新天籁的外观造型设计忠实地传递了2007年东京车展上Intima概念车的概念,原本四头灯在量产版本已经简化为类三角形总成的设计,尾灯则因为是顶级款配置LED,当然也造成前后呼应的对照。车身尺码为4850×1475×1795mm的新天籁,从侧边望去颇为巨大,而头尾造型也具有奔驰S-Class的影子,因此就气派度来说更胜现行款,且也趋向于后座买家的产品定位,当然入门的2.0或2.5升等级可能在水箱护罩与前后保险杆略微修饰,以在车型上做区隔。

  既然车身在多重折线营造下更大,配置17寸轮圈和215/55R17的轮胎就略嫌逊色,倘若能配置到18吋左右,必能和整个造型做更为协调的组合。

『新天籁3.5的大灯组合』
  不过新天籁3.5在外观上的最大特点,就在于全景式双天窗设计,这点虽然已非首创,但倒也展现NISSAN对于车体安全结构技术的自豪,也看得出原厂有意将新天籁3.5打造成FF顶级豪华房车。所以在南欧艳阳下,新天籁给人的视觉感受远超过北京展场内,因此在试驾过程中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让在驾驶座的我颇为不好意思。但管他的,既然能引人注意,就代表新天籁已经成功一半了。

  至于架构在D-Platform底盘平台上的新天籁,内装铺陈与乘坐空间是否更为进步?可发挥261hp马力的VQ35DE发动机和CVT变速系统组合下,动力表现又是如何?而在蜿蜒的山路上能有什么操控表现,请继续看下去吧!

『新天籁3.5的外观』
  外观造型大走豪华路线的新天籁,已有大型房车的架势。既然外观造型都已经朝更豪华路线前进,那么新天籁的内装铺陈呢?比起现行款可是升级不少,甚至还能嗅出INFINITI的设计风格,当然顶级3.5升车型较接近后座买家,几乎是将新天籁当成行动住家。

  豪华且高科技的内装铺陈,颇有INFINITI家族味道。话说2007年东京车展的概念车Intima,可算是新天籁的雏形,不仅外观延续既存线条,就连内装铺陈也非常类似,NISSAN只针对部分控键配置进行修正,同时导入不少INFINITI房车的因子,所以原本已经颇为先进的现行天籁,碰到继承者后马上被比下去。轴距维持在2775mm的新天籁,外观尺码从4845×1765×1475mm增加为4850×1795×1475mm,在更为锐利的线条与诸多饰件组合下,显得更为气派和巨大;而内装部分可看得出NISSAN的用心,中控台采用类似INFINITIG/M等系列的设计风格,当然高科技的人性化配备是必要行头。

『新天籁3.5的车尾』

  虽然轴距没有增加,不过在精心配置下纵向与横向空间比现行款更为宽敞,运用大量黑色皮革与木纹饰板,辅以少量金属饰板的交互设计,营造出更为高级且稳重的内装质感,这些部分的材质用料都算上乘,触感也朝高级化靠拢。绝大部分的功能操作接口均集中在中控台上半部,下方则是音响和空调面板,上方面板以多功能显示屏幕为主,驾驶人可从这里了解所有行车与配备功能,同时还附上倒车显影功能,对于驾驶人来说不仅一目了然,也无须因寻找功能键而分心。此外,方向盘上也具备音响等控制键,一切都在驾驶人手指的掌握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