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雅力士能成为小车中的大热门吗?

作者:佚名  来源:商务汽车周刊   更新:2008-7-28 16:0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油价高企的今天,雅力士的上市吹响了小车进攻的号角。我们毫不怀疑,丰田雅力士的到来将引发小型车的热潮。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目前的市场上,已经有了一批和雅力士相当的小车,漂亮、实用,排量不大,动力却不弱,最吸引人的是它们的油耗都不高。

  我们选取了丰田雅力士、马自达2、起亚RIO、标致206和本田飞度等5款发动机排量在1.4L以下的小车进行对比,看看谁能成为小车中的大热门。

  外观与内饰:5款车中,雅力士、马自达2都是刚刚推出的新车型,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部设计都很有吸引力。内饰方面,这5款车的内饰材质都是硬塑料,但从做工上看,雅力士、马自达2要明显强于其它3款车。

  内部空间:马自达2的轴距是这5款车中最大的,它的乘坐空间也是这5款车最为宽敞的,而标致206的空间最小,这主要是它的后排腿部空间较为紧张。在5款车中,RIO是一款三厢车,马自达2也有三厢款,日常使用中,独立的行李空间具有私密性好、不串味的优势。

  动力:在动力表现上,马自达2无疑是这5款车中的佼佼者,虽然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数值都比不上RIO,但由于它123N/m的扭矩峰值所对应的转速只有3500转/分,因此,无论是起步还是途中加速,马自达2都让人感到得心应手。相比之下,标致206的1.4L发动机的技术就有些落伍了,在欧洲,1款1气门的1.4升发动机已经取代了这个源自富康的8气门发动机,功率、扭矩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底盘:虽然这5款小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或纵向摆臂)的结构,但由于悬挂调校的不同,这5款车也表现出不同的特性。如果要论操控,标致206无疑是其中的王者,悬挂柔韧性出色,不仅具有极好的弯道能力,同时不失减震舒适性。

  如果对操控性进行排名的话,依次是:标致206、起亚RIO、马自达2、雅力士、飞度。如果对减震舒适性进行排名的的话,依次是:雅力士、马自达2、标致206、起亚RIO、飞度。

  在制动方面,雅力士、马自达2、标致206、起亚RIO都相差不大,而飞度的制动相对较弱。

  在转向方面,雅力士的EPS电动助力转向无疑是5款车中最有技术含量的高端配置,虽然马自达2、飞度都有可变转向助力,但EPS电动助力系统除了方向盘力度可随速改变外,还有利于节省燃油。

  毫无疑问,最为激烈的竞争将地首先在马自达2和丰田雅力士之间展开,但这并不是说其它3款车就没有机会。除了性能,充满变数的价格也是有力的竞争利器,而随着标致207和新飞度的上市,未来的竞争格局随时都会发生变化。

  雅力士能成为小车中的大热门吗?这要看雅力士上市后,各家会采取哪些应对举措。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