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雅力士价格年底或将调整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午报   更新:2008-7-28 15:3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26日,广汽丰田雅力士在京正式上市。广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语出惊人地表示,“我们今年是在亏本销售雅力士,年底会根据销量、成本控制水平以及市场情况,对车价进行调整”。

    独特的定价方式

    含10%购置税体验价为9.19万-13.63万元,一个全球首创的定价方式,雅力士可谓树立了一个新基准。

    早在6月10日,广丰就已经公布了雅力士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并宣布在6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全国经销商同时启动为期半年的双体验活动。

    袁仲荣表示,从目前雅力士的实际情况看,这个体验价格是不能支持其成本的。由于雅力士代言人等的前期费用要分摊到车价里,这些费用要通过一两年的时间平衡。因此,目前卖雅力士是赔钱的。“这种包含了车辆购置税的体验价格,是对汽车消费价值观的一种升华。因为雅力士在欧美国家的销售利润仅为2%,而在国内目前的售价基本是赔钱卖的,体验价是让汽车销售更加人性化的具体体现。”袁仲荣说。

    根据调查,雅力士80%的客户可能是首次购车,体验一词就是为雅力士大多数顾客着想定下来的。消费者在专卖店享受过“新车独特魅力和卓越性能”之后,紧接着要享受独特的“价格体验”。

    价格年底或将调整

    按照袁仲荣的说法,由于雅力士前期费用要分摊到车价里,因此目前雅力士必沿着成本递减的方向,向零利润靠拢。

    “受铁矿石涨价的影响,雅力士的生产成本一直没有降下来。”袁仲荣认为,“目前雅力士亏损的幅度大约是10%。而年底会根据销量、成本控制水平以及市场的情况,将对车价进行调整”。

    事实上,在广丰制定的体验价中,减去车辆购置税雅力士实际价格为8.47万-12.56万元。如果袁仲荣的说法变为现实,车辆购置税可能在部分或者全部车型上被全部或者部分化为价格。

    低价能否博弈市场

    自雅力士发布之日起,广丰就没有放松对销量的追求。因此,袁仲荣一再强调雅力士的销售目标是根据市场调研并结合企业现状制定的,目前雅力士与凯美瑞共线生产,广汽丰田第一工厂的产能已经到了极限,因此雅力士3.5万辆的产销目标不会改变。

    但在外界看来,雅力士的体验定价似乎正在成为其销售的软肋。广丰的经销商坦诚地表示,开始接受预订时雅力士的确受到了关注,但真正成交的订单不多。不少消费者在咨询了价格后仍犹豫不定,希望等新飞度的价格公布后再考虑购买。

    业内人士认为,新飞度是雅力士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后发的新飞度可能在价格上继续火拼雅力士。明日,新飞度就即将在北京上市,雅力士此次的低价格策略能否换得市场的认可,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