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雅力士到底该“做大”与“做小”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更新:2008-7-28 12:5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因凯美瑞一战成名的广州丰田为其战略高端小车Yaris雅力士的推广煞费苦心。4月9日举行发布会,接着参加北京车展,5月28日举行下线仪式,6月10日公布价格,最后于6月26日在广州、北京、上海和杭州同步举办四地大型上市活动。这个节奏被汶川地震打破,5月28日的下线仪式取消了,但是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最近接受《汽车商业评论》专访时认为,成立三年、投产不到两年的广州丰田有能力“做大(凯美瑞)”又“做小(雅力士)”。

    《汽车商业评论》:地震让你们取消了原计划在5月28日举行的雅力士下线仪式。取消雅力士的下线仪式是否会对这款车的推广有影响?

    冯兴亚:新车下线仪式是上市前期工作重要的一环,取消对我们的推广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国家有难,企业有责,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广州丰田毫不犹豫地投入到这场全民救灾行动中。我们从地震开始就停止对四川经销商的发货,我们不想给灾区带来运输的压力,到6月初才重新发货。

    《汽车商业评论》:外界普遍认为,凯美瑞的成功不能体现广州丰田的真正实力,雅力士才真正考验广州丰田。

    冯兴亚:雅力士并非作为凯美瑞的配角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而是作为与凯美瑞并列的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一款战略车型。引进雅力士并不在于抢夺现有的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凭借雅力士强大的品牌力、产品力为小型车创造增量市场,彻底颠覆一些消费者认为小型车“安全性差、廉价质低”的认知。因此,虽然市场环境严峻,但广州丰田经过周密的市场调查和判断之后,认为雅力士有机会成为这个市场的新标杆。

    《汽车商业评论》:去年全国乘用车的销量增幅达到24%,但是整个1.3L、1.6L的高端小型车市场整体下滑接近24%,而且从去年开始导入这个市场的多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而且即使作为A0级小车的雅力士,厂家指导价格高达9.19万元至13.63万元。

    冯兴亚:我们并不希望一下子让消费者接受小型车的消费,但是从广州丰田的角度来看,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小车特有的经济、环保和社会资源节省优势更适合未来全球汽车的消费。所以,即使是目前短时间内难以获得效果,但这是市场培育的过程,广州丰田和丰田汽车都愿意花巨大的资金和力度去推广。

    《汽车商业评论》:那你是否认为广州丰田经销店的销售能力不够呢?你知道,他们卖凯美瑞卖得太容易了,可能会对卖小车掉以轻心。

    冯兴亚:不可能所有的4S店都非常好,但是从2004年开始,通过这几年的运作,我们的经销商已经具备了不少比较优秀的人才,销售和服务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最近我们公司组织机构进行了一些调整,销售本部提高了类似于销售公司的级别,同工厂并列。所有这些也都有利于我们营销能力的提升。我们要强调的是,雅力士和凯美瑞一样,都是在丰田汽车全球最先进的广州丰田工厂共线组装出来的,无论是产品的质量控制,还是售后的服务水平,都达到了大车凯美瑞的标准。

    《汽车商业评论》:你对今年汽车的销售形势如何看待?地震是否有很大的影响?

    冯兴亚:地震之后,今年政府采购基本上不再进行了。但是广丰的产品主要对象不是政府采购,只是或多或少的承担了部分政府采购的影响。相对来说地震给广丰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十分的明显,现在最让人担心的恰恰是国家大的宏观经济环境将给车市带来的影响。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