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雅力士与新飞度空间尺度对比表

作者:佚名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更新:2008-7-28 10:4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以来,随着众多经典两厢车的相继问世,人们对小型车的关注热浪可谓一浪高过一浪,尤其在6月20日油价的再次大幅上涨之后,小型车市场更是迎来了新的购买热潮。现在买车,除了发动机好、品牌服务好外,车的空间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而小型车的空间更是备受争议,部分消费者认为车身过小会造成乘坐舒服度降低,部分消费者则认为小型车尽管车身大小有限,但空间布局合理。小型车的空间到底能否满足消费者实际生活的需要呢,让我们来对比今年小型车市场最瞩目的两款明星车型--雅力士和新飞度,看看它们在拓展空间上是如何下功夫的。

  室内空间,雅力士胜在别出心裁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小型车都可以算得上是拓展空间的能手。新近上市的丰田全球战略车雅力士作为小型车的杰出代表,突出的优势在于通过减小前后悬、缩窄中控台宽度、增加头部空间等巧妙的设计全方位增加空间感,强化舒适度。

  具体来说,在腿部空间上,经过实测,记者发现雅力士的前排腿部空间为970mm和1240mm,而相比新飞度较为普通的布局结构,雅力士在布局上更是别出心裁,纵列式多功能中控台的设计充分考虑了空间节约和功能简化,垂直布置的三个空调旋钮设计使得中控台显得细长,节约出来的中控台两侧空间让前排乘客腿部空间宽裕了不少,也增添了乘坐的舒适度。

  后排腿部空间方面雅力士则以670mm和940mm的最小最大空间远远大于新飞度的660mm和920mm,这意味着后排乘客乘坐时将优于新飞度。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车后排均设计为三座式,但雅力士采用的是后排平地板设计,对乘坐在中间乘客更体恤,而新飞度的后排中间有一个隆起的鼓包,与雅力士的相比,实用性和舒适度均有所降低。

  众所周知,车内高度决定了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空间,高度越高头部空间越舒适,同时也会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开阔的视野。显而易见,具有1545mm小型车中最大车高的雅力士就可以轻松为乘客提供非常宽敞的头部空间。而且,经过实际测量,我们发现车内高度雅力士为1280mm,比新飞度的1200mm足足高出80mm,在这方面雅力士完全超越新飞度。

  除了腿部空间和内部高度以外,座椅尺寸也将直接影响乘员乘坐时的舒适感觉。在座椅尺寸上,为给乘员提供最为贴心的驾乘感受,小型车的设计师都可谓极尽所能。数据显示,前后排臀部空间雅力士和新飞度各有特点,但在肩部空间方面,雅力士占据明显优势,前后排空间分别为1350mm和1320mm,尤其是前排空间,雅力士比新飞度更是多出了70mm。充足的肩部空间有效保证了乘员并排乘坐时相互之间的活动间隙以及身体扭转时的便利性。

  由以上对比可见,不论是纵列式多功能中控台、后排平地板等别出心裁的空间设计还是其他小型车无法企及的车身高度、肩部空间等,雅力士都具有明显优势,极大程度的保证了其小车大空间的设计心血,并在打造乘员最大舒适度上下足功夫。

  储物格:20:15, 雅力士让驾乘更生动

  对小型车空间的要求,还有一点体现在储物的便利性上。你是否曾经目睹这样的情形: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车主因找不到合适的储物格而无处安放收费票据。事实上,这只是汽车储物格空间不足或设计不当的一个缩影。如果车内的储物空间设计人性化、使用便利,零钱、票据、水杯、手机、MP3等等物件能井然有序的摆放,相信大多数车主都会觉得驾驶更舒适,更有乐趣。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目前市场上,小型车为满足消费者更多样化的需求,在储物格方面都做足功夫,尤其是雅力士,车内分布多达20多处储物空间,仅中控台上就有9个储物格,相比新飞度的15个储物格,优势明显。

  为方便驾驶者,雅力士在驾驶员周围围绕了多处储物格,而且储物格多数比较大且实用,尤其是方向盘下的储物格比新飞度大很多。雅力士由于采用了中置式仪表,驾驶员正对面的位置就空了出来,设计成为一个很长的储物格,适合放长条状钱包。

  此外,中控台两边的凹槽可以放手机、MP4等杂物,其两侧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也各有一个放饮料瓶的格子,空调的冷气还能及时为饮料降温。尽管新飞度空调的出门口下也能放饮料瓶,不过雅力士的是可以伸缩的,而新飞度的则是固定的。相比较,雅力士的伸缩式的灵活性更高一点。

  更令人满意的是雅力士车内的储物箱、储物格基本都有阻尼,相比而言非常显档次。如此看来,雅力士具有如此丰富且人性化的储物空间设计,并凸显精致高档,对现在满身电子设备、零钱卡包、追求美好事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福星,在开车的时候将把满身披挂取下来暂时解放一下自己,对驾驶安全也是有利的。

  通过以上的比较,相信消费者对两款车的空间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作为经典日系车的杰出代表,雅力士等小型车可以说代表了当今小型车最先进和最人性化的空间设计理念。除此之外,雅力士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依托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丰田品质”,动力性、安全性、操控性等都略胜一筹,而且雅力士还获得了全球300万台的辉煌销售业绩,它上市后无疑能够改变中国目前小型车市场格局。

  当前,凯美瑞和雅阁激战方酣,广州丰田和广州本田的双雄德比第二战场也已然开战:丰田雅力士和本田新飞度,注定同为2008年小型车市场的主角。但无论二者对撼之果如何,都必然引导小型车市场走向更为成熟的阶段,并促使消费者的小型车消费观得以提升,从而带动整个小型车板块的繁荣。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

  雅力士与新飞度空间尺度对比表

项目(mm

雅力士

新飞度

//

3750/1695/1545

3900×1695×1525

轴距

2460

2500

前排腿部空间(最小)

970

990

前排腿部空间(最大)

1240

1250

后排腿部空间(最小)

670

660

后排腿部空间(最大)

940

920

车内高度

1280

1200

前排肩部空间

1350

1280

后排肩部空间

1320

1270

  相关链接:

  雅力士以精巧的车身结构和科学的空间布局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其身上所具备的智能化配置更是给小型车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中高级车享受,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就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所谓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系统是指车主只需携带智能钥匙靠近车门,车内照明装置就将自动开启;轻触车门把手,车门就会自动解锁;移身车内,轻按一键启动按键,即可启动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是一种钥匙感应装置,车主不需要扭转任何按钮,只要进入车厢后将钥匙插入启动槽,并轻松一按,就能启动引擎。虽然仍然有插钥匙的步骤,但是比起传统的扭转方式来说要轻松惬意得多了。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