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小改款雷克萨斯GS450h

作者:未知  来源:中金在线   更新:2008-7-23 11:2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科学家眼中,有着所谓的能量不灭定律,但对物质而言这只是梦一场,有开采必有枯竭一天。石化能源快速消耗、大量CO2人为制造,衍生的油价高涨与地球暖化两大问题伴随而来,也正因如此,丰田汽车早从1990年代,便投入Hybrid节能动力领域,成果之一便是雷克萨斯 Hybrid Drive油电复合动力科技。


  雷克萨斯 GS车系,现共有GS350、GS460、GS450h三大战将,三者不论是外观或内饰设计的基本概念皆相同,但是细看GS450h的设计,仍可发现许多独到之处。GS450h设计依循L-finesse次世代设计,基于动感的对比而生,更换上新设计的车头造型、轮拱设计也更为外扩,为小改款全新车型。极具视觉张力的钣金折痕,搭配车身空力套件/后扰流尾翼,浑然天成的豪华跑车气息。

  此外,GS450h亦装配湛蓝色雷克萨斯logo、熏蓝头/尾灯组、Hybrid车侧饰板、车尾GS450h徽饰、专属18寸五辐式跑车铝圈,以及与GS460同造型的后扰流尾翼,让人清楚辨认其身份之独特不凡。最后提到,GS450h动力系统由3.5升V6 D-4S燃料多重喷射发动机、永磁电动马达(Permanent Magnet Motor)、PCU动力控制模组与HV电池(Hybrid Vehicle)组成。搭载电子控制式连续可变Hybrid变速箱(ECVT电子无段变速系统,模拟六速手自排换档),可整合输出最大马力339.2hp。

  在油价高涨的年代里,强调省油节能的车款,的确较能引起消费者青睐。而许多强调性能表现的跑车,油耗表现进步幅度有限,仅能以在同级车型当中油耗表现较好为诉求,原因之一便是发动机开发已接近极限。但是,搭载雷克萨斯 Hybrid Drive油电复合动力系统的GS450h,可不一样!

〖车侧的Hybrid饰条,突显其动力之不凡〗
  GS450h动能源自GS350身上的3.5升V6 D-4S燃料多重喷射发动机(最大输出296.5hp/37.5kgm)、永磁电动马达(Permanent Magnet Motor)、PCU动力控制模组与HV电池(Hybrid Vehicle)。搭载电子控制式连续可变Hybrid变速箱(ECVT电子无段变速系统),油电复合动力系统可整合输出最大马力339.2hp,终於开始描述GS450h的动态表现。

  在出发前,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之后,打开GS450h的双前座独立恒温空调系统,车内温度很快地下降,冷房效果效率极高。而原先安静无声的车舱,因为HV电池的电力即将耗尽,自启动发动机帮电池充电,当然在行驶过程当中,能源也会被充至电池里,长保电池的续航力。

  将排档杆拨至D档,将位於踏板组左侧的刹车踏杆释放,GS450h在未踩下油门前,完全以电力供给扭矩前进,中控台显示幕也清楚显示,电力正在供给后轮动力的示意图。而起步的瞬间,往往是油耗高低的关键因素,此特点将可有效帮助层峰消费者,在低速或堵车时,省掉不少的油耗。

  当然,性能也是GS450h的优点,透过电子控制式连续可变Hybrid变速箱(ECVT电子无段变速系统)加持,GS450h起步加速极为顺畅凌厉,发动机运转也很细致,搭配AVS可变阻尼避震系统与EPS电子动力方向盘,行车路感出乎我想像的好,转向反应也很迅速明确,却能同时顾及行车舒适性。

  另外,由两段式减速比行星齿轮组变换出的6速手自排功能,切换到S档位,再加上两段式油门踏板,在大脚油门踩下后,GS450h的表现令人满意。而动力系统也会自动判断,在需要供给更多扭矩时,让电力驱动适时加入,兼具加速反应与省油目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