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正文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第一次关闭它的美国工厂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08-7-21 15:2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家羞辱了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

  日本汽车制造商第一次关闭它的美国工厂。

  丰田是一家与众不同的汽车制造商。在过去相当长时间里,我们习惯了这样的观点?它在底特律横冲直闯,让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瞠目结舌!

  然而丰田在7月11日承认,像它的底特律竞争对手一样,美国市场对大排量汽车的需求骤降以及对经济型汽车的需求增长让它也应对不及。
 
  据
 
路透社报道,混合动力车和经济型车的产能不足,导致丰田6月份在美国的总销量下滑了11.5%。全尺寸皮卡Tundra的销量下降了53%,皮卡与SUV的库存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卡罗拉、普锐斯、雅力士的产能不足在考验着消费者的耐心。现在想购买普锐斯的消费者需要等待6个月,在新工厂投产以前,这一情况很难得到实质性的改善。而卡罗卡和普锐斯的产量要到8月份才会得到提高。

  “丰田同样会犯错。”AutoTrends Consulting的一位分析师说,“他们毕竟也是人。”

  到底是怎么了?当“底特律三大”(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因退休员工福利计划或车型调整陷入亏损时,丰田的销量和利润却始终保持增长;仍保有销量世界第一头衔的通用出售的股份(比如富士重工)被现金充裕的丰田照单全收;而且看起来丰田的优势在未来也有保障,它的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在全球销售出第100万辆时,大多数对手还没有推出任何竞争车型。

  “我们从未碰到过这样的问题。”丰田的一位发言人Mike Goss说。

  美国的汽车销量在6月份迎来了过去15年的最低谷。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汽车总销量下滑了10%,皮卡和SUV的销量分别下降了25%和33%。持续走高的油价及对美国经济形势的悲观预期让经济型车和高燃油效率车越来越受欢迎。J.D Power的调查显示,72%的美国消费者开始对混合动力车感兴趣。

  过去,丰田在美国的发展策略与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几乎相同:制造体积、排量更大的车以创造更高的利润。因此它们现在遇到的问题也一样,只不过美国人面临的形势更糟糕。它们比丰田更早开始削减卡车、SUV的产量,大量裁员,加快小型车的开发。在这一波衰退中,靠生产小型车起家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比美国同行拥有先天优势。三家主要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尼桑)已经占到美国市场的34.7%,底特律三大降至45.8%。

  丰田已经制定了一个减产、停产计划。位于普林斯顿、圣安东尼奥的皮卡和SUV工厂将从8月8日起临时关闭3个月,位于亨维尔的V8引擎制造工厂将停产;明年的皮卡生产将被合并到一家工厂;同时,密西西比的新工厂会在2010年较晚的时候开始生产普锐斯轿车。停产所涉及到的4000多名工人,停产期间丰田将会安排他们带薪参加一些培训项目。

  “它们有充足的现金,毫不逊色的灵活性,”业内分析师Maryann Keller说,“这对于丰田或许是好事,因为它们已经证明困境往往可以让它们变得更强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