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或引领全新潮流 奔驰发布全新MBUX智能车机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1-23 7:0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过去几年,1月份的第一周对汽车制造商、供应商来说尤为重要。


一年一度的CES展会在2021年1月13日拉开帷幕,今年展会不同于以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展会的参展商以虚拟的方式展示了它们最新的尖端技术。


作为豪华品牌的梅赛德斯-奔驰在此次展会上发布了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同时表示了该系统会率先搭载到大型纯电车型EVA平台的首款代表作—EQS车型上。





而对于硬件方面,中控屏幕采和副驾驶的娱乐屏幕均采用了当下最为流行的拥有独立发光像素点的OLED技术,无论在任何视角和光线条件下,屏幕均可呈现出高对比度的靓丽画面。 此外,该技术在屏幕关闭时,可以呈现出与玻璃面板融为一体的黑色。


该技术的运用可以大大提升乘客的观看体验感。


针对于目前屏幕在触控时会留有指纹,这一套屏幕表面采用了两层图层的技术,不仅有效减少了指纹的“收集”,还可以减少硬物划伤带来的损坏。





此外,这套系统还还搭载了更多人工智能功能,包括了主动按摩模式、智能感应助理、多座娱乐互联系统等。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在此前MBUX系统中要实现一些功能,需要进到二级菜单甚至更深一级菜单才能找到,而在这套新系统上,则完全不必那么繁琐了。



当然它还可以通过用户使用习惯,启动多达20多种功能,或者说如果你不常用某些功能,该系统也会帮你自动隐藏。



在笔者看来,此次梅赛德斯-奔驰发布的全新MBUX车机是向智能化的全面迈进,虽然目前不知道该系统在实际体验中易用程度究竟如何,但根据笔者此前体验过的梅赛德斯-奔驰的初代MBUX车机来看,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



总结:


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的推出标志着又向智能化迈进了一步,该系统会搭载到全新旗舰电动轿车EQS车身上,这套车机系统究竟使用感受怎样?能否更加精准的识别语音、车机是否会卡顿、能否准确识别个人的爱好这些都要等到新车出来才会见分晓了


(图/文 网通社 林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