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价格实在/不缺亮点 荣威iMAX8能否与强敌一战?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4 6:03: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0年10月31日,荣威品牌首款MPV-荣威iMAX8正式投放市场。其实最近两年MPV在国内的发展还算不错,宽敞的空间,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在不少消费者看来是比SUV更好的选择。在此前我们接触荣威iMAX8时,新车展现出了不错的产品力,例如特色的魔吧、魔屏、魔力沙发,还有舒适的座椅和高级感浓郁的驾驶感受,详情点击这里《静态实拍 》《设计解析 》《座椅设计解析 》《动态试驾 》。那么现如今新车已经上市,18.88万-25.38万元的价格可谓很有吸引力,那么荣威iMAX8能否顶住对手们的压力,成功拿下属于自己的份额呢?


从此前试驾看得出来,荣威品牌对荣威iMAX8非常重视,参与者也大有来头



在之前与荣威品牌荣威iMAX8开发人员沟通中,可以感觉到品牌方对旗下首款MPV非常重视,整个团队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崔卫国亲自带领,崔总正是当年别克GL8引进国内项目的带队人,非常了解国人对于MPV的需求,为荣威iMAX8的产品表现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例如车辆底盘等方面,我们也见到了新车采用了类似别克GL8的设计,但进行了深入优化和改进。


在最关键的价格上,荣威iMAX8非常聪明,同价位车型比自主对手高一级,比合资车型那差距更大



车型/价格 官方指导价区间 车型数量
荣威iMAX8 18.88万-25.38万元 四款
广汽传祺M8(含领秀系列、大师系列) 17.98万-26.48万元 领秀系列四款、大师系列两款
广汽本田奥德赛(含汽油动力、锐·混动动力) 22.98万-32.38万元 汽油版五款、锐·混动六款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非福祉版) 23.29万-28.59万元 五款

说起荣威iMAX8的竞品车型,那可都不是一般的角色。在自主品牌领域,广汽传祺M8最近两年也很畅销,而在合资品牌领域,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两款车的热门程度也是人尽皆知,毕竟荣威iMAX8主打宜家宜商的定位,所以牵扯的竞品车型覆盖面要更加广泛。


价格对比表
荣威iMAX8 广汽传祺M8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400 TGI 旗舰版 18.88 领秀系列390T豪华版 17.98
400 TGI Superme系列陆尊版 20.38 领秀系列390T尊享版 19.28
400 TGI Superme系列尊荣版 22.38 领秀系列390T尊贵版 21.98
400 TGI Superme系列至尊版 25.38 领秀系列390T至尊版 23.28


领秀系列390T尊享版 26.48


大师系列390T尊贵版 23.98


大师系列390T至尊版 25.28

从定价上来看,荣威iMAX8可谓非常聪明。首先来看新车与自主品牌对手广汽传祺M8对比,虽然对手17.98万元的起步价更低一些,这主要是由于最低配车型为了拉低售价区间造成的,从次低配车型开始,荣威iMAX8的性价比优势就凸显出来了,而且凭借车型数量更精简,选择起来也更方便,毕竟绝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中配以上车型。


价格对比表
荣威iMAX8 广汽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400 TGI 旗舰版 18.88 2.4L 舒适版 22.98 652T 舒适型 23.29
400 TGI Superme系列陆尊版 20.38 2.4L 豪华版 24.98 652T 豪华型 25.89
400 TGI Superme系列尊荣版 22.38 2.4L 智享版 26.68 652T 智慧豪华型 26.99
400 TGI Superme系列至尊版 25.38 2.4L 尊享版 27.98 652T 尊贵型 27.99


2.4L 舒适版 29.98 652T 智慧尊贵型 28.59


2.0L 锐·舒享版 22.98



2.0L 锐·畅享版 25.58



2.0L 锐·智享版 27.58



2.0L 锐·尊享版 29.48



2.0L 锐·至臻版 32.18



2.0L 锐·至尊版 32.38

我们再来看看荣威iMAX8与两位合资对手相比,广汽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两款车的起步价已经赶上荣威iMAX8的中配车型,加上自主品牌车型的高配置优势,荣威iMAX8可以轻松用高规格车型对标对手的低规格车型。


“新国潮”设计打破现有世面产品偏稳重设计风格,年轻人更喜欢



聊到设计,荣威iMAX8在MPV领域绝对能令人眼前一亮。虽然像广汽本田奥德赛、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等车型也在开始强调年轻化设计风格,但与荣威iMAX8相比还是差了点意思。


而广汽传祺M8虽然提供领秀版和更霸气的大师版两种外观设计,但与荣威iMAX8的“新国潮”设计理念属于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且荣威iMAX8相比广汽传祺M8拥有更多当下最新流行的设计,例如前脸的仿生学前格栅以及名为“寰宇之光”的贯穿式LED头灯组等,都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



至于内饰部分,荣威iMAX8采用了更加舒展的分层式中控台设计,独特的蓝+米配色也显得更加温馨,与三位对手偏商务、稳重的传统MPV内饰设计风格截然不同,更符合家庭用车场景,即便用做商务用途也不会显得突兀。


潮流配置是自主品牌强项,荣威iMAX8有足够的特色功能吸引你


荣威iMAX8的配置是一大亮点。在新车研发之初,荣威iMAX8的开发团队曾考虑过现如今MPV做新产品,无非是针对座椅进行升级,再用上更好的智能网联系统。但世面上的产品缺少能够吸引消费者的亮点,且这些亮点必须是具有实用性的。所以荣威iMAX8才有了特色的魔吧、魔屏和魔力沙发。



首先来说最好玩的魔吧,魔吧分为两部分,前部分为温控在0-60度之间的静音冷暖箱,后半部分为可升降机构,用户可选择茶具套装或咖啡套装,开发团队也在思考将后半部分设计成一个巨大的储物格。最关键的是,这个魔吧可以自行前后移动,车内每排乘客都可以通过声控指令来呼唤它。例如你坐在第三排,只需说:“魔吧我渴了。”他就会自己过来,当你说:“魔吧归位。”他又自己回去了,非常酷炫同时也很实用。此外,这个魔吧并非高配车型专属,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三款车都有搭载。



荣威iMAX8还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魔屏,魔屏集成在前排座椅背部,可让第二排乘客查阅导航、天气、股票等短讯,你甚至可以发送导航目的地到第一排,大幅加强前/后排乘客的互通,而像魔吧、魔屏这种别出心裁的设计,在其他三款竞品车型上是见不到的。



荣威iMAX8的配置亮点不仅仅在于魔吧和魔屏等特色配置。我们以魔力沙发举例。新车全系车型都采用了造型相同的第二排航空座椅。其中在两款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座椅按摩等配置。值得注意的是,荣威iMAX8的座椅按摩采用了多达8个气囊,安装位置参考了中医穴位,能够起到一定理疗作用,且腰托调节也采用了气囊式设计,实际体验来看非常舒服。


与三位对手相比,凭借价格优势“以高打低”



得益于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荣威iMAX8在与竞品对比时非常从容。我们拿广汽传祺M8来看,在相近价位上,荣威iMAX8的车型级别更高,无论舒适配置、娱乐配置还是安全配置都要全面领先,像10.25英寸中控台液晶屏、无钥匙进入等基础常见配置在荣威iMAX8家族为全系标配,而传祺M8是做不到的。且荣威iMAX8提供全车车门无钥匙进入,而广汽传祺M8只有两侧前门提供此功能。除此之外,荣威iMAX8的大量实用配置并非高配专属,例如集成车侧盲区影像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除入门一款车型均为标配,而广汽传祺M8仅在高配提供,这种细节差异消费者是能直观感受到的。


至于两款合资品牌车型,与荣威iMAX8相比配置差距就更大了,两款车入门车型价格相当于荣威iMAX8次顶配车型,即便是一向以配置丰富擅长的美系别克GL8也无能为力,另外像荣威iMAX8全系标配前后排独立空调、车内负离子发生器、空气净化器、皮质方向盘/座椅、全功能斑马VENUS系统等做法,在两位合资品牌车型上也是见不到的。


想要“超大杯”?没问题!车内空间很宽敞,三排座椅均可前后移动,相比对手空间安排更灵活



尺寸对比表
车型 荣威iMAX8 广汽传祺M8 广汽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
长(mm) 5016 5089领秀版/5149大师版 4845汽油/4847锐·混动 5238
宽(mm) 1909 1884 1802汽油/1820锐·混动 1878
高(mm) 1782 1822 697汽油/1712锐·混动 1800
轴距(mm) 3000 3000 2900 3088

荣威iMAX8的车身尺寸与三款竞品比较接近,对于这个级别的MPV来讲,100mm的轴距差异并不会给车内空间造成明显差异。不过荣威iMAX8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新车除了前两排座椅外,第三排座椅也支持前后移动,长度达到了160mm,用户可灵活掌握车厢内或后备厢空间。


动力对于国内大部分MPV来讲并非强项,荣威iMAX8的2.0T+8AT让司机不再乏味



动力对比表
车型动力 荣威iMAX8 广汽传祺M8 广汽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
发动机排量 2.0T 2.0T 2.4L汽油/2.0L混动 2.0T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kW) 172 185 137/107 174
发动机峰值扭矩(N·m) 360 390 243/175 350
变速箱类型 8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CVT/E-CVT 9速手自一体

从动力方面来看,荣威iMAX8与广汽传祺M8和别克GL8的表现相当,三款车的动力差距很小。而本田奥德赛则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和混动两种动力,在发动机动力输出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的表现很难与另外三款车型相比。在现如今这个时代,更多年轻人都希望车辆动力好一些,尤其是MPV,否则开起来会觉得比较无聊。


不过荣威iMAX8的动力系统还是很有看点的,首先从发动机来看,新车搭载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集成了350bar高压直喷、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以及DVVL两级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且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9.5%,技术优势明显要领先于三位对手。



此外,荣威iMAX8的NVH整车静音和底盘形式质感也非常值得一提,新车采用了5mm厚的双夹层隔音车窗,前风挡也为双层隔热玻璃。另外新车还在前翼子板和后轮眉两处主要噪音来源处采用了三明治钢板,这种钢板采用了隔音棉夹层,车内还采用了超厚PU地毯和前围垫,中门采用了干湿分离区设计,从此前的试驾体验来看,荣威iMAX8的车厢静音能力非常出色。



荣威iMAX8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架,其中前悬架+前副车架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别克GL8的设计,并进一步优化结构、底盘橡胶衬套等,避震器则由知名供应商“萨克斯”提供,新车的底盘质感令人印象深刻,即便在合资品牌领域都已经达到了很高水准。此外,荣威iMAX8还加入了同级独有的博世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新车的转向非常灵敏,不会给你传统MPV过于“慵懒”、“笨重”的感觉,荣威iMAX8的驾驶感受非常值得亲自去试一试。


写在最后:


从产品本身的表现来看,荣威iMAX8称得上是一款用心研发的产品。新车在很多理念上都很精准地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需求,例如前卫的设计理念一改传统MPV的设计手法,魔吧、魔屏、魔力沙发等亮点实用配置的加入以及整体较高的配置水平,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此外,荣威iMAX8还有宽敞的车内空间和出色的驾驶感受,卖18.88万-25.38万元真的不贵,算是同级又一款靠谱的精品MPV。


在与广汽传祺M8、广汽本田奥德赛以及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这三位对手对比时,荣威iMAX8展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首先在对比同样价格亲民、配置丰富的广汽传祺M8时,荣威iMAX8凭借更多亮点配置、对各项配置的优化、更好的驾驶感受以及价格定位上的优势力压对手。而在与两位合资品牌车型对比时,虽然广汽本田奥德赛与别克GL8的名气要比荣威iMAX8硬得多,但荣威iMAX8凭借性价比和自身的产品素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目前在车型影响力上的劣势,典型的靠实力吃饭。如果你一直对荣威iMAX8感兴趣,我真的建议你去4S店亲自去体验体验。


(图/文 网通社 李乾鑫)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