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打造"宇宙"生态 高合HiPhi X向未来迈开了一小步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1 10:3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新势力造车层出不穷,新势力造车消陨不少,但即使良性生存下来的企业,也并没有实现当初的设想,互联网汽车不过是旧瓶装新酒,新时代产品看不出新意。而高合汽车暮鸟远来迟,以打通“车、路、城”为目标,真正在构建汽车生态,犹如三体中人类进入威慑纪元。



2020年是魔幻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许多颠覆常人认知的事,全球进入不可逆转的全新变革之中。今年新冠疫情持续时间之长,扩散范围之广,完全改变了我们早习以为常的生活模式,物联网、5G通讯、AI人工智能等技术被不断提上日常,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汽车行业也不甘示弱,尤其以电动汽车最为明显。



6种开门方式


随着北京车展的临近,高合HiPhi X的消息也在逐步放出,它外观超未来化,车门开启方式炫酷,科技配置高智能,整体性能强劲,诸多的产品特点,让人看到一股新势力中的新势力来势汹汹。而我更看重的是它车路整合及进化能力。


汽车人丁磊执掌的华人运通,此前宣布将在北京车展上上市“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X。也许你见过许多造车新势力对自家产品定位的夸大,但这次貌似并不是,高合汽车这次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新车型,更是有能力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一款产品。


车路城相连 华人运通的汽车超体宇宙观


当程心醒来,看到的是威慑61年的世界,人类科技爆炸后,巨型科技城市拔地而起,程心只要眼睛直视墙壁几秒钟,就会自动出现显示屏;走在路上时常会有信息窗口从路中穿插而过,并在被忽视后消失;交通无人指挥,车辆没有方向盘和车轮,但却井井有条的移动,城市的一切都进行数字化联通。



三体世界假想图


华人运通比其他造车新势力更具前瞻的正是它不仅预见未来,更是努力向前,通过挖掘全新技术,打造超体宇宙生态。创始人丁磊曾表示,未来汽车一定会与路和城相连,智能汽车仅是城市的连接点,将承担的是城市交互的角色。


也因此,高和汽车HiPhi X不单是产品,而是灌输了华人运通基于“车、路、城”协同的系统解决方案——HOA超体智能架构平台。该平台由车辆电子平台VEA( Vehicle Electronics Architecture)、道路监测平台RSA(Road Sensory Architecture)和城市数据平台CDA(City Data Architecture)三部分组成。



智能生活场景


华人运通通过这三大平台,希望构建一个全新的车路城超体智能城市生活场景,从而实现真·车联网的落地应用。作为车城联通的重要一环,智慧城市的打造至关重要,而大多数新势力造车也止步于此,虽心有余而力不足。


而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深耕汽车领域近20年,曾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产品研发,协同项目推进两手抓,成为实现智能汽车当仁不让的人选。目前,以华人运通主导的首条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在盐城开通试运行,并将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在上海落地。



概念渲染图


此时汽车智能化真正意义上成为载体,汽车产品逐步从概念化的智能慢慢变为现实,科幻电影中未来世界里,强交互高体验的车内场景都将一一实现。


高合HiPhi X基于HOA超体智能架构平台打造,融合云计算、高效端处理与V2X基础通信三大能力,将车、路、城真正连接起来,实现数据自由流动,让华人运通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的想法得以落地,有效打通。


“可进化”的汽车


“可进化”是高合HiPhi X的关键词,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到,车型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实现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实现可进化功能,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从而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可能。



打造可进化、拓展的开源平台


在此基础之上,高合HiPhi X搭载是由华人运通与微软联合开发HiPhiGo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请注意,这里高合汽车使用的是人工智能伙伴这样的称谓,而非简单的人工智能系统。这是因为HiPhiGo具备推理能力,可以主动感知用户,是用户的情感化智能伙伴,在人车交互上,将革新目前智能系统带来的体验。HiPhiGo不仅可以满足日常的行车辅助功能,还会提前进行学习进化,给用户更智慧的体验感受。


除此之外,高合HiPhi X在硬件上也做到全面进化,底层电子电气架构软硬件分离逻辑,让未来空气悬架的参数、后轮转向的使用速度,电池热管理的方式都可以调整,甚至零百加速时间以及续航里程都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硬件设计上,也体现出超前和可进化理念,创新设计的NT展翼门进出系统、PML像素射灯+ISD智能交互灯光系统,再加上610公里的超长续航,为高合HiPhi X在场景进化,和驾乘体验上带来丰富且可自定义的体验。


“可进化”“车路协调”是未来趋势


如果说,2018年华人运通发布以人为导向的超体智能架构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平台时,大家觉得这是纸上谈兵,是资本炒作,那么几天后即将在北京上市的高合HiPhi X,将会给出具体的答案,到底是汽车圈又一次营销噱头,还是实打实的汽车智能化迭代。



汽车成为大量信息交融平台


华人运通的车路协同理念,高合HiPhi X产品功能上的可进化性,不可忽视的表达出这是汽车工业化产品,未来发展的唯一方向。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无论是人们对交通工具需求的升级,还是科技技术的推动,衡量汽车产品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已经不再是传统燃油车的旧世标准,是否具备真正的智能能力,做到真正的软件化信息化,才能满足未来人类出行的需求。


此前一直掣肘汽车智能化的问题之一在于,互联网巨头很难得到车企核心的交互数据,即使不断有互联网巨头与车企合作见诸报端,但实际操作时,互联网的IT思维与传统车企的工业思维,依然存在不少磨合难点。华人运通作为新的造车势力,第一次将针对环境的数据和车辆本身的数据,以及针对人的数据完整打通。


随着实车的亮相,不少消费者及圈内人士都对它抱有挑剔的目光,觉得“也就是传统那几样嘛”,但作为1.0版本的小透明,高合HiPhi X的路径和逻辑都颠覆了以往汽车产品的结构,第一次建立起完整的汽车信息产业链。



真·汽车生态的一小步


结语: 当各大互联网巨头玩家入场,智慧城市底层建筑搭建完成时,“可进化”会成为汽车必备功能,在5G和AI的发展普及,路网监测能力和自动驾驶技术不断完善之下,每一款汽车的驾驶属性其实是被削弱的,而交互体验智能的功能属性,将成为汽车产品未来竞争的主场。


当程心来到星环城时,那是一个全新的宇宙生态,所有的东西已不再是“一个物品”,而是一种载体,承载了功能、信息、分析、判断,物物相连,实时互通,而今天我们将对未来开启一小步。


(图/文 网通社 任宏斌)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